香港富豪担忧逃犯条例开始向海外转移资产(图)

发表:2019-06-16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富豪 逃犯条例
富豪由于担心一旦该条例被通过或成为被控对象,因此转移资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6月16日讯】随着香港特区政府在近来不顾上百万民众上街抗议反对,强力推行有关《逃犯条例》的修法动议,有报道显示越来越多在香港活动的富豪由于担心一旦该条例被通过或成为被控对象,因此开始采取将个人资产转移至海外等措施。

据《纽约时报》报道显示,港府对于《逃犯条例》草案的强力推行使得在把香港作为于中国开展业务安全基地的外国咨询师、投资者和高管圈子中,担忧已在静悄悄地蔓延开来。曾担任过高盛(Goldman Sachs)大中国区主管、春华资本集团(Primavera Capital Group)创始人胡祖六就向记者表示,“工商界和金融界对这可能给香港带来的预兆深感担忧。”他说,“任何被视为是对独立司法和个人自由的侵蚀,都可能削弱投资者的信心,对香港作为一个全球主要商业和金融中心的未来产生负面影响。” 同样就该问题,曾多次对这一修法动议提出质疑的香港美国商会会长早泰娜(Tara Joseph)也指出,“修订《逃犯条例》令人担忧,因为从商业的角度来看,这开始让人们怀疑,在一个把自己视为商业之都、把商业放在第一位的城市,政治和商业之间的界限现已变得模糊。”

显然对于港府推行修订《逃犯条例》的担心,不但存在于外商、各大企业和金融业巨头当中,还有包括很多常年活动在香港的本地商人和来自中国大陆等地的巨富们,也已在担忧中开始采取包括向海外转移资产等预防行动。路透社在周五报道称,根据从香港理财咨询、银行、法律及财经界的知情人士得到的消息,这一现象已经是正在进行当中。报道并以一名认为自己可能介入政治的富豪为例介绍称,他已开始把超过1亿美元的资产从香港转移到新加坡花旗银行的账号中。透露这一消息的理财顾问并指出,“(富豪们)已经开始行动了,我们听说其他人也在这样做,但是没有人会大张旗鼓;他们担心北京当局有能力下达禁令,冻结他们在香港的资产。而新加坡则是最热门的资产转移目的地。”

作为亚洲地区的两大金融中心,香港和新加坡近年来在吸引外资的竞赛中竞争激烈。根据瑞士信贷公布的2018年报告显示,在香港拥有1亿美元以上资产的富豪人数为853人,这一人数则是新加坡的一倍以上。不过分析人士认为,如若香港的司法独立及人权和财产保障等基本法律保护不能被延续或受到质疑,将使得越来越多在港内存有资金的个人和公司动摇信心,并采取相应行动。对此,担负与特首讨论和决定政策角色的香港行政会议的召集人陈智思率先在周五向媒体坦言称,“低估了社会对修订逃犯条例草案的反应,包括商界的担忧”。另据最新消息显示,曾公开宣称是此次修法幕后主要推手的林郑月娥特首在周六召开记者会宣布,特区政府决定暂缓《逃犯条例》修案审议,以听取更多社会意见。她并强调称,“我们没有对这些工作设置时限。”

原文标题:担忧“送中条例”修法 香港富豪开始向海外转移资产

文章来源:法广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