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加香港抗议 内外交困下习出访心神不定(图)

发表:2019-06-15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7日,习近平访俄罗斯,演讲后离场时差点跌落台下,被认为是不好的兆头。
6月7日,习近平访俄罗斯,演讲后离场时差点跌落台下,被认为是不好的兆头。(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今年5月美中贸易战升温,引发外企撤离、失业潮涌、物价上涨等种种情形呈现,加上党内权斗加剧,本已令北京当局陷于内外交困的危局。在此之际,香港政府抛出修订被指是恶法的《逃犯条例》(送中条例)引发逾百万港人6月9日上街抗议,12日港府更开枪镇压示威者。有消息指,连日来外访的习近平,已经心神不定。

香港局势 消息指习一度延缓出访时间

6月12日,习近平出访吉尔吉斯,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当天香港万人围堵立法会,警察暴力清场,对民众开枪。

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中南海知情者透露,由于香港政府12日上午要重启修订《逃犯条例》,引发万人围堵立法会,因为担忧香港局势,习近平从北京出发的时间大幅延后。习近平令“空军一号”暂缓起飞。

消息人士称,习忧心忡忡,坦承香港已不是风吹草动,而是山雨欲来。据指,直到北京时间晚上10点左右,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才飞抵比什凯克的玛纳斯国际机场。

上述消息人士还透露,香港可谓是习近平近期的心头大患,如何在香港实施“维稳”,已经是中南海的“重中之重”。

中共官方报导也证实,习近平是在12日晚间抵达吉尔吉斯斯坦的。但官方媒体对习近平专机是否延后起飞,没有任何报导与透露。

习压力山大 曾传中南海对香港事件有分歧

在美中贸易战越演越烈之际,习近平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一位北京官二代早前向海外媒体爆料表示,目前正在主导对美贸易谈判的习近平,陷于中南海激烈内斗。习近平又优柔寡断,搞不好会失去权力。

在日本G20峰会前夕,6月5至7日,习近平专门飞往莫斯科“求救”,意在拉拢普京联手抗美。但习在俄罗斯就出现一幕差点跌下台的不妙情形。

而且普京不怎么待见习近平。习刚离开,普京接受俄电视台主持提问“中美贸易战,俄罗斯支持谁”时就笑说:“两只老虎在打架时,聪明的猴子坐在一旁,看谁赢了再说。”此言一出,台下俄国官员、与会嘉宾顿时爆发会意笑声。有俄国学者也表示,习访俄的收获不多。

《联合新闻网》12日曾引述海外媒体11日消息说,6月9日,反逃犯条例大游行人数已破百万之际,习近平刚从俄罗斯出访归来,稍作休息片刻,准备再度启程前往中亚的吉尔吉斯、塔吉克斯坦等国。

据说唯恐香港情势生变,习近平不顾旅途疲劳,紧急听取了中南海核心智囊和御用团队针对香港情势演变的综合评估。

知情者透露,习近平与其核心幕僚们观看了香港示威的“盛大场面”片段后,习近平神情凝重。

消息指,习近平或将紧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届时,中共7常委将全部出席,包括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内,党政军最高层也都将列席会议。

据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9日深夜曾发出消息说,当天香港的103万人游行,是中共现高层及中共元老最关心的一件事,游行已引发中共高层对修订《逃犯条例》的更大分歧,他们最担心的是香港已为中国内地做出了示范,30年来内地积累的民怨更深。

12日,该中心又发消息,中共现高层及中共元老中已出现支持特区政府撤回逃犯条例的声音。有中央高层12日已到达广东。但消息没披露具体情况。

有关中共高层是否有分歧不得而知,不过掌管港澳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政治局常委韩正,是公开力挺《逃犯条例》修例的最高级中央官员。他在5月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中央完全支持特区政府开展两条有关移交逃犯的法例修订工作。他说,“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作为也敢于担当。”

有评论指,中共的黑手一直在港府、在林郑月娥身后,不时隐现。事实上,在林郑上台之时,她就被交了“任务”,被挟持,这样才有今天香港政府要搞定“送中恶法”一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