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澳美联盟——强国竞争时代的未来(组图)

发表:2019-06-14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美联盟
美国国务卿John Kerry的前顾问John Lee与Charles Edel(图: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谢军采访报导】2019年6月13日,悉尼大学的美国学习中心(USSC)为一份最新报告“美国-澳大利亚联盟——强国竞争时代的未来”举行了发布会。该报告由美国国务卿John Kerry的前顾问Charles Edel与John Lee博士、前澳外长Julie Bishop的前高级顾问一同撰写。来自澳州学术界,媒体及外交部人士等160多位嘉宾到场,新任澳驻美大使Arthur Sinodinos为该报告揭页。

该报告指出,中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采取的战略比以往更直接也更自信;近年来,美澳联盟受到澳学术界、商界和政界的批评,他们呼吁澳洲退出美国联盟,转向中国。但报告认为,此时此刻,美国与拥有共同价值观的盟友,如澳洲,建立和维持强大的联盟关系变得更加重要。

“最新的USSC报告以证据为基础,为堪培拉和华盛顿提供包括如何管理美澳联盟及其前进方向的建议。当然,中国有很多潜力和机会,不仅仅是挑战,”USSC首席执行官Simon Jackman教授说。

Charles Edel则提到,美国是澳洲最大的投资国,同时澳洲在美国投资量超过澳洲在其他任何国家的投资。“华盛顿希望澳洲能够更积极的参与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活动,不要怕得罪中国而显得‘害羞’”,而另一方面,“澳洲也希望华盛顿更稳定,不要做一些对盟友不利的决策。”他说。

澳美联盟
最新报告“美国-澳大利亚联盟——强国竞争时代的未来”(图:看中国)

与会上,专家称,相对于美国等大国的直截了当谈论或指责,澳洲好似一股较弱却保持中立的力量,当然在处理事情的方式上与美国有所不同。

“经济参与是一把双刃剑,可以被政治化,”Charles Edel说。这也意味着澳洲通常不会率先批评中国。

“澳州与中国的贸易大部分在农业、商品、旅游及教育等领域,这些领域忽略了中国政治经济中最糟糕及不透明的部分。”John Lee说。“总是要到企业开始亏损,他们才会去学习如何应付中国的挑战。”

该报告呼吁澳美两国政府在国防、技术、研究、教育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加强对联盟有利的投资;战略性地加强美日、澳美条约以及2006年由新加坡、文莱、智利与新西兰启动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同时增强公共教育,面对来自中国的隐蔽渗透和腐败影响力,政府应当采取措施并作公开讨论,同时让澳洲社会明白澳美联盟将如何使澳洲和印太地区获益。

该报告也呼吁川普(特朗普)政府应该对澳洲等盟国解释美国战略行动背后的动机和逻辑。

来自中国的挑战并不仅是对美国的威胁,而是全球该关注的问题。专家称,从目前看来,澳洲似乎仅考虑在经济、国家安全以及人权领域上继续接受中国的挑战。对此,Charles Edel博士提出警告,“中国并不会对意识形态上的斗争有所忌讳,反之美国却鲜少提及或公开讨论这样的问题。过去两周,习近平在全国各地巡访,呼吁社会为‘长征’做准备。千万不要低估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