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逢时:相聚在永恒的春季(图/视频)

“天安门六四”三十周年纪念音乐会感言

作者:杨逢时 发表:2019-06-13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日,东西方音乐艺术团在芝加哥西郊的瑞柏市北中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永恒的春季——天安门六四三十周年纪念音乐会”。
6月2日,东西方音乐艺术团在芝加哥西郊的瑞柏市北中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永恒的春季——天安门六四三十周年纪念音乐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父亲在2011年圣诞之夜于上海离世的时候,我们已有十八年没有相见了。他曾在电话里对我说:“女儿啊,我来日不多了,你就改变一下政治观点吧!这样你就可以回来看我了。你是我最小的女儿,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啊!”父亲的话像刀一样深深刺痛了我的心。难道我不思念他吗?难道我不想见他吗?是父亲把我带进了古典音乐的圣殿。他是我的第一个音乐老师,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教我音乐理论、作曲和钢琴。而令我格外心痛的是,原来父亲太懂得这个专制政权,即,如果你不改变政治立场,你就不可能安全地回故乡。可是,我反复地对自己说,原谅我,爸爸!我不能改变我的理念。正因为我是那样热爱生我的那片古老的土地和世代苦难的同胞,正因为我对你的爱,我不能改变。如果像我这样的人都抛弃原则,向专制杀人政权低头,那么,中国作为一个国家就永远不会改变,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人民和他们的孩子们就永远不能享受自由。

两年前,我收到了叔叔的一封信,信中附有父亲遗留的一页音乐创作的手稿,这便成了我仅有的能寄讬。

我对父亲哀思的珍贵物件,也是“永恒的春季”的创作灵感的源泉。这首作品采用了拱形结构,在作品的开始与结尾,你们将听到父亲的曲调在钢琴上远远地传来。作品的中段是以父亲的另一个曲调在弦乐上展开。这首乐曲是我的纪念与缅怀,是我的期待与信念。

六四”给中国留下了不可愈合的伤痕,也给千万个家庭造成了永久的悲剧。我所经历的伤痛,正是无数个家庭悲剧中的一幕。在纪念“六四”三十周年的今天,我要把此曲献给为自由中国捐躯的先烈,献给为正义与自由而付出了个人代价的志士仁人,献给那些在三十年前经历了丧子丧夫之痛的“天安门母亲”。让我们祈祷祝福——在人间,在天国,或重洋远渡,或日月相隔,愿所有被迫分离的破碎的心终将重逢在自由天空下的永恒的春季。

杨逢时:相聚在永恒的春季图/视频
杨逢时女士在指挥音乐会。(图片来源:东西方音乐艺术团)

【附一】“永恒的春季”(杨逢时词曲):

仰望苍天我在寻你,

走近大海我在唤你。

那风吹的云,那水照的影,

只留下你孤独的歌伴随着我破碎的心。

仰望苍天我在寻你,

走近大海我在唤你。

冷酷的严冬,悲情的分离,

但我们终将会相聚在永恒的春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