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不露!澳机场摆渡车华裔司机竟是国际大毒枭(组图)

发表:2019-06-08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捕的华裔大叔
67岁的华裔嫌疑犯被捕(图片来源:NSW Police Force)

【看中国2019年6月8日讯】其貌不扬的机场穿梭巴士司机竟是国际大毒枭?据澳洲媒体报道,刚被逮捕的67岁澳籍华裔多年来利用在悉尼机场工作的职务之便,策划经营着从美国到澳洲的贩毒集团,这名朴素低调的华裔大叔彻底颠覆了人们心中的毒枭形象,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据《悉尼晨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5日清晨,澳洲新州(New South Wales)警察突袭了位于悉尼西区的亚裔聚居地(West Cabramatta),逮捕了一名67岁的嫌疑犯吴春龙(音译:Chung Long Ung)。该名被捕的嫌疑犯是澳籍越南华裔,被捕前在悉尼机场任职穿梭巴士司机多年,谁能想到,这位其貌不扬的华裔大叔竟然是一位国际大毒枭!多年来利用机场职务之便,主导经营着从美国到澳洲的可卡因和冰毒贩卖线!

如果不是澳洲警方和美国方面合作,这位深藏不露的华裔大叔可能还会逍遥法外,继续掌控着这条毒品交易网络。这也提醒了其他国家的执法者们,毒贩们不一定都是藏匿在飞机上的旅客中,也可能是机场的工作人员,哪怕只是一名毫不起眼的机场巴士司机。看来各国严查严防机场相关人员和设施刻不容缓。

毒品
被查获的毒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去年11月,美国洛杉矶机场海关人员查获了一批隐藏在儿童玩具箱中的冰毒和可卡因,逮捕了三名越南华裔,他们分别是:46岁的(Yan Yang),43岁的(Mylinh Le)和56岁的(Cathy Lai Dam)。美国警方发现所有这些毒品都是运往澳洲悉尼机场。

之后警方顺藤摸瓜,在洛杉矶国际机场的一批行李箱里又发现了8.27公斤可卡因和1.42公斤的冰毒,逮捕了一名同样是越南华裔的美国公民(Jean Son Hong)。而37岁的美国公民(Tina Nguyen)则在悉尼机场被捕,澳洲海关根据线报,在她的行李中搜出了13公斤的冰毒。调查人员说,该集团利用航空进口货物藏匿毒品,所有这些毒品都是运往澳洲悉尼机场,那么是谁会来接应这批毒品呢?

美国安全部和澳州边境部队合作调查,初步掌握了从美国运往澳洲毒品的交易情况,这5名分别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和悉尼机场被捕的毒贩都同属一个团伙,而掌控人则藏匿于澳洲悉尼机场。据新州警司局长卡瑞(Garry Low)称,当初警方估计嫌疑犯有可能是机场海关安检人员或航班人员,但最后所有的证据都指向这名其貌不扬的华裔大叔,他在悉尼机场西区任职穿梭巴士司机已有多年。

被捕的华裔大叔吴春龙被指控是这个毒品集团的策划者,据称他利用自己在机场工作的便利,已多次从美国向澳州进口了大量可卡因和冰毒。吴春龙被指控非法进口大量的边境管制药物到澳洲,被捕后他在利物浦地方法院(Liverpool Local Court)短暂出庭,他的保释申请已被法庭拒绝,目前整个案件正在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