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一些能人所拥有的神奇之术(图)

发表:2019-06-05 0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史上一些能人所拥有的神奇之术
中国古代神传文化所孕育出的能人。(图片来源:手绘插画志青/看中国)

中国古代神传文化之历史所孕育的一些能人所拥有以及展现的神奇之术,令现代之科学技术难望其项背。

喷水扑灭远地之火  在家相救远方弟子

汉朝有个人叫樊英,他通晓阴阳地理,熟知其中之奥妙。永太年间他拜见了皇帝。在拜见中,皇帝看到樊英好像突然感觉到什么,然后只见他喝了口水向着西南方向喷去。皇帝便问他为什么这样做,是否发生了什么事。

樊英回答道:“因为西南方向的成都现在有火灾。”事后蜀郡太守报告那里发生过火灾,他所说的时辰与樊英喷水的时辰正好符合。樊英还说,当时正好有雨水从东北方面袭来,所以火灾并没有造成多大的伤害。

樊英还曾经在家突然披散着头发,拿起刀在家里乱砍。他妻子感到莫名其妙,便问他为何这样做。樊英说:“郗在路上遇着贼了!”郗的名字叫巡,他是樊英的弟子,当时正值他外出远行。他回来后跟周围人说,他在途中遇上了贼,幸亏有一位披散着头发的老人前来相救,所以没发生任何危险。

永建年间,宫殿上有一架钟竟然在没人敲击的情况下就自己发出钟鸣。皇帝对此甚为疑虑,而公卿大臣们谁也无法对此解释,于是便去询问樊英。樊英对此解释道:“蜀岷一带发生山崩了,母亲崩所以儿子鸣。这不是当今圣朝要有什么灾祸的表示。”时隔不久,果然地方上向朝廷报告了蜀地发生山崩的消息。

观星相历法  谈祸福吉凶

北齐时代的新野人庾诜自幼父母双亡,他以勤奋读书当作自己的目标。长大后庾诜对于玄学、天文、算数等学问都有很深的造诣。

赤斧之子武献公萧颖胄病危之际,对庾诜说:“按照历法推算,我该没有什么罪过吧?”庾诜答道:“因为有镇星出现在襄阳,荆州的福祥之气自然较少,您将在祸乱年代归终。但您可与伊霍齐名,富贵足以衍及子孙。您还有什么值得遗憾的呢!”

武献公听了便说:“您说的很有道理,但是当今昏暴的君主狂妄暴虐,黎民思念尧舜之治。我所遗憾的是不能亲眼看到天下太平、黎民安息的局面啊!”说完感慨长叹而逝。后来发生的事情说明庾诜说的确实是事实。

寺中禅师所制神奇之簪子

有一天,隋炀帝在观文殿宴请秘书少监诸葛颖。他将御用的酒杯分出一只送给诸葛颖,然后讲了一个关于筹禅师的故事。隋炀帝说:

“过去我有个筹禅师,他为我把几种药材混合在一起,一块儿装进了一支竹筒里,然后将他帽子上的簪子拿来插在竹筒中,过了七天又拔了出来。后来我跟宾客一起喝酒时总是带着这支簪子。酒端上来后,我便用簪子在酒中一划,杯里的酒便从中间分开。我将一边的酒喝干,另一边的酒仍然满满的。我就用另一边的酒来劝宾客喝。看到这种场面的人,都说这是大圣皇朝稀有的奇事。”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