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挨打 东莞企业发“放假通知”(组图)

发表:2019-06-03 0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贸易战
多国企业已停止供应华为公司技术与制作手机的必要零件(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3日讯】中美贸易战持续开打,多国企业停止供应华为公司技术与制作手机的必要零件,现在中国境内的国际加工重镇,有企业已颁布“放假通知”,大陆恐再掀一波“失业潮”。

6月1日,网传一份来自东莞市誉铭新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部分人员放假通知”,内容显示,因中美贸易战持续升温,“业务量严重受影响,经公司研究决定,各部门均需结合公司订单减少实际情况,依法进行分批放假,放假期限最长不超6个月,先按3个月分批放,请大家积极配合,共度时艰。”

贸易战
东莞市誉铭新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放假通知(网络图片)

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胡采苹指出,“开始放假!一切回到去年底,广东失业潮又要开始了。”也有网友感慨说,“这是无薪假啊,如同变相失业。”

实际上,为配合美国政策,负责组装华为手机的新加坡大厂、总部在美国硅谷的“伟创力”(Flex)于5月24日已暂停部份华为手机组装业务,中国媒体发现,该公司当时就已让珠海、东莞及长沙工厂的员工停工放假。

《南华早报》披露,微软已停接华为新订单、服务团队已撤离华为深圳总部,Windows 作业系统和其他内容相关服务也被中止。

《今周刊》报导,美国制裁华为的清单含盖92 家供应链,其中美国占33家,主要企业有英特尔、高通、博通等;若从获利来看,代工大厂伟创力(Flextronics)占的金额最大。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