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贸易战压垮?习近平内部会议要出“实招硬招”(图)

发表:2019-05-31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贸易战压垮?习近平内部会议要出“实招硬招”
习近平日前表示,要出“硬招”应对内外压力。(图片来源: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习近平日前在中共内部会议宣称,面对国内新问题和外部不确定因素,要出“实招硬招”应对。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在贸易战中误判错招不断,可能是受到假情报、假消息的影响。

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8次会议于5月29日召开,兼任深改委主任的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深改委副主任李克强、王沪宁、韩正出席会议。

习近平说,当前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改革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因此“保持战略定力”,“在防范化解重大矛盾和突出问题上出实招硬招”,以继续推动改革。

目前,美中贸易战进一步激化,正面临全面升级,美国封堵华为也加剧了美中科技冷战,北京陷入更大的困局。

去年8、9月传出中共党内批评习近平误判,导致中美贸易战愈来愈不可避免的声音,现在,在习近平当局接二连三误判造成贸易大战之际,一方面习近平反对派指责其连连误判恶声鹊起,另一方面中国官媒不断诅咒美国“霸凌”转移视线,误判还在继续。

《纽约时报》在对十几名中国官员和学者采访后指出:中国对川普(特朗普)及美国的误读是中国政府有史以来最大的失误之一。这一误判始于中国入世后屡屡不兑现承诺却屡屡得逞的忘形,习近平更以为川普进入大选前,急于与中国达成协议,拿捏一把,结果大意失荆州。

去年美国副总统彭斯发表激烈的抨击中共的言论后,中国政府只把此视为政客游戏,没有理解美国对华意识的巨大转变,正是这一基于对中共性质的深刻意识,美国两党才在对华交道史上真正团结起来一致对付中共。习近平没有想到这些。至此,中方已经失去了在华盛顿的所有朋友,包括美国商界,习近平对川普的误判是导致中美关系断崖式下落的根本原因。

习近平的误判接二连三有迹可寻。《大纪元》发表评论文章说,北京的错误决策包括:靠给足面子和贸易订单收买川普,试图“押宝”白宫温和派,误读彭斯“檄文”,低估川普意志而“悔棋”等。甚至有报导称,北京至今还在押注川普“2020年下台”。

文章指,这些非常低级的误判一直不断,唯一的解释是北京高层收到了假信息或者假情报,被人误导。文章并点名江派出身的中共“大脑”——王沪宁。王沪宁主管的宣传体系极力煽动民族情绪,大声吆喝要“打一场人民战争”、奉陪到底云云。

贸易战全面升级之后,中宣部大规模制造舆论导向,本质就是想颠倒黑白、让国人误认为,贸易谈判协议是美方斯毁的,若日后中国经济出现困难也是美国人造成的,应该恨美国。并且收紧舆论管控,甚至中国的影视连日来播出“上甘岭”、“英雄儿女”等反美影片。

对此学者孙立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近我国不少媒体用战争思维来分析中美这场贸易争端,他们频频把六十多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拿出来类比,在我看来,没有比这更愚蠢的了”。

时事评论员横河表示,美国加税只是对中共出尔反尔的对应措施,且本来这些关税就要加,是美方出于善意、给中共一个机会延期实行;但中共完全出于维护自身权力而拒绝改变,势必对已经非常严重的经济状况雪上加霜,在中共必须给个理由、找替罪羊时,还有谁比美国更简单顺手呢?

“这也说明,中共在对事关统治权力的关键结构改变上,表达绝不让步的信号后,已经做好了贸易谈判完全破裂的准备。”他补充说。

横河表示,中共媒体宣传主要是做给国内看,“贸易战打不嬴,打嘴仗表面上则不能输”。他认为,中共国内的这番舆论攻势对美国政府起不到任何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