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富婆疯狂购物 花钱方式令人咋舌 最后被盯上了(图)

发表:2019-05-31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富婆疯狂购物 花钱方式令人乍舌 最后被盯上了
Zamira Hajiyeva在英国挥金如土,却无法合理解释收入来源。(图片来源:Dan Kitwoo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31日讯】惩治贪污腐败,在全世界范围之内都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去年英国国家反犯罪局NCA,利用新出台的《不明来源财富法令》,把一个在英国挥金如土,一掷千金的神秘富婆告上了法庭。

这位传说中的神秘富婆拥有巨额财产,而且从她们全家的背景调查中都难以解释,为什么他们会拥有如此巨大的财产。尽管这个案子今年2月份就已经开庭审理了,但是却经历了漫长的斗争,才获得被公诸于世的许可。而整件事牵涉到的金额,以及嫌疑人花钱的方式,可谓令人咋舌。

案件中的这个女主角身份曾经十分神秘,她从不表明自己的名字,只是对外宣称自己为——“A夫人”,自从《不明来源财富法令》颁布以后,“A夫人”就成为了英国反贪部门盯上的第一个目标。

案件审理初期,“A夫人”的律师要求法庭对客户的身份保密,因为花钱本身并不犯法。但上诉法庭法官同意媒体的曝光要求,法官判定公众对这个案子有知情权。

这个“A夫人”究竟做了多么夸张的事情,才会成为英国反贪部门盯上的头号目标呢?

疯狂购物:

我们先从她在英国哈罗德百货购物的记录当中稍窥一二:

根据英国百货公司哈罗德提供的消费记录显示,从2006年9月到2016年6月期间,这位“A夫人”在这里的花费超过了1600万英镑。其中花在高档珠宝上的钱超过400万英镑。

光是一只闪闪发亮的卡地亚戒指,就超过了110万镑;另外,她还在香水部门消费了25万英镑,用来购买各种各样的香水;

服装上,更是花费成千上万,其中在Dennis Basso就花费了131300英镑;在设计师品牌Celine花费了144000英镑,在Fendi花费了136000英镑;在一次逛街的时候,她一天时间就在Dior的专柜花了143000英镑;

在比利时连锁巧克力店Godiva的消费,也超过了3万英镑(光是买巧克力都能花这么多!);还有单次购买的葡萄酒和烈酒费用,也超过了2400英镑……

根据英国高等法院的文件显示,这位“A夫人”在哈罗德百货公司曾经创下了一天就挥霍60万英镑的记录。

调查期间,NCA在“A夫人”的家中,搜到了价值超过110万英镑的卡地亚钻石戒指,以及价值超过40万英镑的另外49件珠宝。

其他被查封的首饰包括价值9000英镑的卡地亚的经典猎豹吊坠,和价值6000英镑的钻石项链。

一条凡克雅宝的限量版手链,价值30万英镑,那是“A夫人”的丈夫在2008年为她购买的。

而“A夫人”在这家百货公司拥有三张独立的会员卡和35张信用卡的消费记录,仅哈罗德百货提供的,过去10年消费记录就有整整95页纸那么多。

疯狂买房:

这还不是最夸张的,最夸张的是,这位女士为了能够方便自己经常到哈罗德百货买买买,在街对面的一个小区里,花了1150万英镑买了一个豪华住宅。

调查显示,“A夫人”在英国名下的房产,远不止这一套豪宅。她在伯克郡的阿斯科特还另外购买了一个价值1050万英镑的高尔夫俱乐部;

在意大利撒丁岛上,还拥有一做价值1500万英镑的别墅、以及一座价值500万英镑的公寓,和一座位于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200万英镑的公寓。

此外,“A夫人”和丈夫还拥有一架价值4250万美金,约合3300万英镑的湾流G550喷气式私人飞机。

这种生活已经超出了我们想象中的有钱人的生活的范畴了,简直是挥金如土…

如果不是具有点石成金日进斗金的能力的话,真的很难以想象究竟是什么样的工作和收入状况,才能支撑得起如此奢靡的生活和庞大的消费额度。

神秘富婆身份终于曝光

经过了漫长的争取,“A夫人”的身份终于公之于众,她的本名叫Zamira Hajiyeva,今年55岁,是阿塞拜疆前国际银行行长的夫人。

他的丈夫Jahangir Hajiyev,在2016年被判贪污1000万英镑,被判有期徒刑15年,目前还被关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的监狱里。

而根据最新颁布的法令,如果这些在英国高额消费买的富人,没有办法解释自己花费的钱的合法来源,那么英国政府将有权对这些财产进行查封和冻结。

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世界范围内的贪污和洗钱等现象的发生。按照英国的反洗钱法规定,任何机构或者公司在自己的正常业务范围内,都不得为洗钱行为提供任何的便利条件,一旦发现任何洗钱的嫌疑行为,则必须要立刻上报给相关的政府机关。

不但不可以通风报信,而且连惊动当事人都是不允许的。任何人,组织或者公司如果违反了这些法律规定都有可能面临刑事起诉的后果。

这也是为什么NCA一开始调查,哈罗德百货就忙不迭的送上了所有关于这位神秘富婆的购物信息和相关资料的原因。

Zamira在英国的财产遭受冻结之后,在接受调查时表示自己所花的每一分钱都是自己的,但是也没有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收入来源。

根据当地的法律规定,如果Zamira不能在案件审理期间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的话,那么她和丈夫多年来大肆敛财所积累的财富,将顷刻化为乌有。

Zamira的丈夫被关进监狱已经三年了,而她和儿女都没有在英国拥有正经的工作,即便是丈夫在关进监狱之前,在阿塞拜疆国有银行工作的年薪也不超过每年5万英镑。

那么这些巨额的财产究竟从何而来?

Zamira在案件审理的过程中,称她在婚前拥有不菲的财产,但是这些财产的来历和入账时间却始终和她的供词对不上号。

据悉,Zamira是在丈夫入狱之后,花费100万英镑购买英国政府发行的债券而获得投资移民的身份的。

目前她和三个子女都生活在伦敦。一旦案件审理结束,宣布冻结他们所有的财产之后,不知道这一家人将会何去何从了。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