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最新调查:香港房价长期趋高

发表:2019-05-20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20日讯】尽管美中贸易争端加剧、香港修改引渡条例让人担忧北京更多染指,瑞银集团表示,香港仍然是中国内地人最想投资的离岸房地产市场。

瑞银预计这两方面对香港楼市的影响都不会太大。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地人移居或者投资香港,未来十年香港楼价仍然呈上升趋势。

瑞银最新调查显示,3500名受访者中,约有12%表示想要在未来两年内购买香港物业,相比9月份调查的7%明显上升。这也是自2015年开始调查以来的最高比例。

瑞银负责中国内地和香港的房地产分析师John Lam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中贸易争端给人民币带来进一步的压力,可能让更多中国投资香港房产,以避免资本贬值。John Lam说,美中贸易争端时间延长将导致会影响香港楼市,但是楼价不会出现去年的下跌行情。

受美中贸易战和利率上升影响,香港楼价从去年8月到12月一路下跌,直到今年年初开始迅速反弹。3月份,楼价出现自2016年9月以来的最快上涨速度。

John Lam说,“《逃犯条例》修订的通过,让香港成了另一个中国城市,会影响投资者利益。但是,事实上,中国一线城市的需求本身就非常旺盛。”

香港政府正试图修订《逃犯条例》,允许包括外国人在内的被指控犯罪者被引渡到没有正式引渡协议的国家,包括中国大陆在内,引发人们担忧中国大陆侵蚀这个前英国殖民城市更多的法律权利。

John Lam说,中国在税收方面采用通用报告标准以(CRS)和个人所得税新的要求以后,贸易战和引渡法修订更不会影响内地人投资或者移居香港的计划。“我们的一些客户和基金经理都来自上海或其他中国城市,他们为了逃避在中国纳税而移居香港。”

按照新的税法,外籍个人在中国境内工作超过183天,而不是之前的365天,就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他预计非本地居民需求将逐渐超过本地居民需求,有限的住房供应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资源整合决定了香港楼价会长期趋高。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