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追悼会 亲友口述生前音容 猝逝原因仍不明(图)

发表:2019-05-19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健追悼会亲友口述生前音容猝逝原因仍不明
5月10日,旅法民运人士姜友陆主持张健悼念会。(大纪元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旅居法国的“六四”著名民运人士张健上个月突然猝死,引起全球关注,其追悼会举行多场,最近一次在5月18日中午于巴黎九区一家中餐厅地下会客室举行,来自法国,德国,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大约50人参加。

据法广报导,本次追悼会时间持续两小时。张健的家人,法国汉学家侯芷明,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代表未出席的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金秀红的美国友人Dave Strider,欧华导报总编钱跃君等人回顾张健生前音容。

追悼会视频回顾:1989年6月4日凌晨2时,张健和纠察队在天安门广场东北角与中共军队对峙,双方相隔约10米。情绪高涨的他大喊“有心杀贼,无力回天”,一名军官端起冲锋枪向他连射3枪,其中1枪射中他的右腿膝盖直达肱骨,两枪落空,另左腿被子弹擦伤。他倒在地上,未几失去知觉。醒来发现躺在医院。在同仁医院躺了几个月,出院时病历写着“误伤”。

流亡法国后,直至2008年6月,张健才取出体内的子弹,他说,“这就是(六四屠城)的证据,我活着就是证据。”

这颗子弹目前保存在香港支联会“六四纪念馆”。

张健在4月15日返回巴黎的航班上突发急病、飞机紧急降落抢救无效不幸去世。病因是肝腹水致使昏迷,当时正在回巴黎的飞机上,由于张健病危,飞机紧急降落在一个德国城市,进医院抢救无效,具体死因仍待调查。

张健1970年11月11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大陆1989年爆发民运时,他就读于北京体育学院,并担任天安门广场学生纠察队总指挥。在六四事件过后,张健经历抓捕逃亡,在中国大陆隐姓埋名12年之久。直到2001年,因为参与北京出租车司机维权事件身分曝光,随后流亡法国,之后一直坚持参与和领导海外民运工作。

首次追悼会于5月10日在巴黎东北部郊区欧贝维利耶(Aubervilliers)张健的原住所举行。

5月13日,前《纽约时报》记者赵岩发布了采访魏京生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黄慈萍的视频,分析张健突然去世的种种疑点。

黄慈萍在长达37分钟的视频里,透露了她近期与张健的来往细节和他的健康变化。听到噩耗之后,她专程到了德国,希望查清张健死因。在火葬场准备火化张健遗体前10分钟,她坚持阻止了火化,要求德国警方介入。

据黄慈萍透露,今年3月初张健拿了电子签证去印度,遭印度官方拒绝入境并被遣返法国。3月15日,张健去了亚洲,4月15日准备回法国,过程中发现了众多蹊跷的问题:

张健原本买了法航的机票直接回法国,却无法登机,被迫另买机票延误了很多时间。

消息指,张健在飞机上出现肝腹水,据医院死亡证明,张健是在4月18日早上8点多死亡,从在飞机上出事到医院相隔仅一天的时间。 

火葬场为何百般阻挠不让亲友见张健遗体?慕尼黑市区火葬场众多,为何把张健的遗体送到一百七十多公里外的偏远地方?黄慈萍最后透露,她要求德国警方对张健遗体进行详细检验,取样切片检查,看是否是得了肝脓肿。至于尸检报告什么时候会出来,目前仍不知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