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美国绿卡领福利 逾五年难成公民(图)

发表:2019-05-16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由川普政府正在草拟的法规,对绿卡持有人领取政府福利超过五年者,将被列为“公共负担”。
一项由川普政府正在草拟的法规,对绿卡持有人领取政府福利超过五年者,将被列为“公共负担”。(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16日讯】美国绿卡持有人也有可能被驱逐或是无法换身份成为公民。一项由川普政府正在草拟的法规,对绿卡持有人领取政府福利超过五年者,将被列为“公共负担”(public charge)。而这两年来川普政府对移民政策不仅是申请门槛变严格,对于已经合法移民也提出更高的要求。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休士顿律师陈文表示,许多华裔绿卡持有人故意压低收入去申请政府福利,但是一经发现为移民申请者,任何领取福利超过五年的人,其生活保证人将连带偿还责任,而且会影响绿卡或更换身份,甚至被遣返。

2019年4月1日开始的H-1B申请一共收到超20万份。陈文表示,在5月中之后都没有收到通知的人,就表示没有抽中。2018年有超过60%的补件率,当收到补件通知时不必太担心,最重要的是雇主要配合。

而移民局要求的文件包括财务报表、组织结构图跟负责人的证明文件等等,都是以前所没有出现过的要求。移民局的重点主要是要申请者必须满足在职位与专业两个项目。

陈文说,川普时代移民政策的逻辑非常明显,仅欢迎对美国“有用”的移民。可是在中美贸易战开始之后,连带也影响到中国签证的门槛提高,比如B1、B2跟F1学生签证,也都严格紧缩了。

川普将公布移民改革计划

据NPR报导,川普将在当地时间星期四下午,在白宫玫瑰园发表讲话,介绍一项移民改革计划,该计划将极大改变获准移民美国者的类型。该计划将会重点减少以家庭为基础的移民到美国,并支持以就业技能为基础的移民。

但是总体而言,根据该计划发放的绿卡数量并不会改变,净移民人数也不会减少。

政府官员表示,政治底线是:“我们希望向全国表明,共和党人并不反对移民。”

川普在制定这项计划的时候没有征求民主党人的意见。但是随着总统明年竞选连任,白宫正在考虑把此计划放在首要位置。

移民计划六大议题:技能移民比例提升至57%

周三,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此计划涉及六个议题:

1.保卫边境:完成边境墙;

2.为关键产业引进劳动力;

3.吸引和留住最优秀、最聪明的移民;

4.保护美国的工资:阻止低工资劳动力的流动;

5.优先考虑核心家庭:这将限制移民的家庭成员;

6.维护人道主义价值观:保留庇护制度,但是要加以限制。

在目前准则下,移民美国者有12%依靠工作技能获得身份,66%依靠家庭成员获得身份,还有22%是人道主义者或寻求庇护者。

川普欲将把这个准则改为57%者依靠技能,33%者依靠家庭成员,10%者是庇护者。为了确定谁为高技能移民,政府将根据他们的教育程度与语言熟练程度来打分。但是绿卡的数量将保持在每年约110万张。

改变新移民结构:优秀学生未毕业便可申请留美

白宫官员表示,新的移民制度将更公正、清晰,同时让获得美国国籍的人群明显地往受过更高等教育、收入水准更高的群体转移。“我们就是要改变新移民的人口结构。”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