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陆万祯为何被绑?同学:家里包了一座山 爱炫富(组图)

发表:2019-05-14 0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陆万祯为何被绑?同学:家里包了一座山爱炫富
中国留学生陆万祯(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14日讯】中国留学生陆万祯绑架一案,曾引起北美华人圈关注。虽然陆万祯最后成功逃脱,警方也成功逮捕多名涉案人士。事情似乎完美落幕。不过,也有人在反思这案件背后的事情,那就是陆万祯为何被坏人盯上?而陆万祯富有的家庭在网络引发热议,网友普遍认为其炫富行为引起嫌犯注意。近日《凤凰周刊》采访了陆万祯在中国的关系人员。

“不意外被绑架,他初中就喜欢炫富

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昔日同学上热搜,徐林(化名)和几个高中同学觉得并不意外,反倒是陆万祯父亲的特殊职业和身份,让他感到有些惊讶。

徐林和陆万祯同为上海浦东新区高桥中学的同班同学,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也没什么联系。

“说真的,不是我们没人性什么的,他的个性使然,确实让我们觉得很正常。”徐林说高中同学分开好几年,境遇不同,彼此距离有些远了,同学圈子都是好奇又不敢去问的状态,只是偶然之间有些交流。

“不能说幸灾乐祸,但是有点当笑话听的意思。”

昔日同窗在异国被绑架这事,成了高中同学之间的谈资。一位同学还给徐林发来一篇网友猛扒陆万祯父亲身份的文章,网友关注点在于陆万祯父亲和他家族在海南的创富经历,但同学交流大抵是以前经历的一些感叹、觉得陆万祯命大、躲过了生死一劫……

陆万祯中考时考到了同济大学附属某中学,后转到高桥中学借读。对于这个“插班生”,同学对他最多的评价就是“张扬”。

“平时的穿着打扮,基本都是像gucci、versace这样一线的牌子,”徐林还想起,陆万祯时常戴卡地亚基础款带钻的那款戒指。

以前,陆万祯和同学私下闲聊时,告诉他们,家里是“开公司做大生意的”,具体是什么类型的公司,却没有透露。

他也会和同学提起家里在上海最好的地段有一整套公寓楼,同学们觉得扯,当玩笑话听。

到了加拿大 也没改变爱炫富的秉性

陆万祯即使在加拿大留学,也没改变其喜爱炫富的秉性。被绑架后,加拿大当地媒体调查到,陆在案发公寓大楼里拥有一套价格不菲的公寓;另外,警方确认了陆万祯驾驶数辆豪华汽车。这其中包括一辆Ferrari 488 GTB,一辆Lamborghini Huracan,一辆Rolls Royce Wraith以及一辆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

而根据陆万祯早前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传的图片显示,他有7辆豪车,并爱穿名贵服饰,生活方式十分奢华。他被绑架时所穿的Gucci外衣,价值1,500加元;纪梵希小白鞋,价值640加元。不过案发后,这些照片已经被删除。

留学生陆万祯为何被绑?同学:家里包了一座山爱炫富
网传与陆万祯合影的女子是陆的母亲。(网络截图)

班主任凌老师对陆万祯印象不深,只记得高中三年的家长会,陆万祯的家长鲜少露面,基本上都是家中保姆出席。“他以前挺会惹事的,我们老师有时候会单独叫他家长。”徐林当年看到过陆万祯母亲,觉得她很显年轻,“一看就不是日常操劳家务的那种”。

陆万祯在校的成绩不算太差,他英语可以,语文凑合,数学差。父亲陆文荣对他学习也一直有要求,“高中时候跟他说要考上大学,不然家产一份不给。”徐林回忆,当时陆父原本意思是想让陆万祯考国内大学,最次考个私立,但不知为何,最后出了国。

陆万祯家里究竟多有钱?

出门开法拉利、劳斯莱斯,在加拿大全款买公寓,爱穿Gucci、versace,开家长会常由保姆出席的21岁留学生,到底是什么来头?

最近《凤凰周刊》在今日头条发文,证实陆万祯的父亲是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海南道教协会会长、海南省政协常委陆文荣。陆万祯的父亲陆文荣曾明确表示,自己在海南承包了一座山。

据《凤凰周刊》,陆文荣2002年承包文笔峰,次年海南中野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立,注册资本8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陆祥荣,并于当年开始投资建设文笔峰景区。

天眼查信息显示,陆万祯也是这家公司的董事。(相关阅读:炫富留学生被绑架 传其父是道教协会副会长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