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 应是普世价值的维护者(图)

作者:东洲 发表:2019-05-07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6日讯】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近日表示“中国不是美国的竞争对手”。他说:“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拜讬,他们搞不定在南海和西部山区的巨大分歧;他们搞不清楚他们要怎么处理体制内的贪污;他们不是坏人……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由于拜登已经正式宣布参加民主党总统初选,而且获得民主党党内的最高支持度,是最被看好的候选人。所以,他这番亲中的言论不可等闲视之。

一如预料,素以口无遮拦形象著称的拜登,这回引来了党内与党外的批评。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批评拜登:“假装中国不是我们主要的经济竞争对手之一,这是错误的。”参议员罗姆尼更严厉指责说,拜登年纪大了,脑子却没长进,“他在外交政策上做出的每个决定,都是错的”。美国前教育部长贝内特在接受福斯新闻访问时说,拜登在儿子亨特接受中国银行10亿美元捐款后,便对中国采取软立场。贝内特表示,美中两国是经济与意识形态的竞争者,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竞争者。

拜登竞选团队则回应,明白中国虽崛起,但相较于它本身所面临的结构和社会挑战,仍然显得无力。川普总统则说:“如果拜登真的这么说,他就非常愚蠢。”他的团队推文表示:“在川普全力与中国达成协议,将美国放在第一及保护我们的经济时,‘瞌睡乔’(拜登名字)却不认为中国是威胁喔。”

事实上,美国两党已经就反共议题上取得高度共识。针对中国之所谓崛起,冲击的不是只是美国的国家利益,也对于世界的秩序产生严重的威胁。中共通过经济与军事的力量,辅以各种间谍特务的行为,就是要挑战美国的地位。作为这样一个极权国家,以美国为首的文明国家逐渐在美中贸易战中重新调整了政策。

日前副总统彭斯的一篇演讲被视为“反共檄文”。演讲中,彭斯明确指出美国对中政策的新方向,明确区分中共与中国人民之不同,并提到中共对于美国的渗透。彭斯指出:“北京正运用一种倾整个政府之力的手段,除使用政治、经济、军事工具,还包括政治宣传,目的是对美国遂行影响力以获取自身利益。中国比起以往更积极主动地使用这种力量,影响并干预美国的国内政策与政治。”

所以,问题不在于“中国不是美国的竞争对手”,而是中共自己一直站在美国的对立面上,破坏美国的立国根基。彭斯之前的谈话,指出川普政府正扭转之前民主党政府对中国政策,他说:“苏联垮台之后,我们认为中国势必成为一个自由国家。21世纪前夕带着这份乐观,美国在经济上向中国敞开大门,带着中国进入世界贸易组织。前任政府之所以这么决定,是希望自由之风蔓延到中国的各个角落。除了经济之外,更是在政治领域,希望中国能够对完整的人权概念重拾尊重,包括传统的自由主义原则、私人财产、个人自由和宗教自由等。但我们的希望均告落空。”

笔者认为,美国对于中共的绥靖与让步,无疑是对于美国开国精神的自残。如今,川普政府已经在美中贸易战中取得相当的成果。根本的原因之一就是认知到中共是敌人,不是朋友。如彭斯所言“竞争并不总意味敌对,而且也不必如此。”所以,美国这几年的经济表现,就是建立在这点上,美国不再被中共忽悠,而是“在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建立在公平、对等和尊重我们主权的基础上之前,我们不会手下留情。”

至于民主党,自卡特以来就有一个错误的认知。冷战时期,他们认为世界之大,应该美苏共管,因此对于共产政权采取退让的绥靖政策。苏联解体后,又天真的以为中国会民主化,结果是自己亲手培养起一个巨大的敌人。如今,拜登的亲中论调不过是老生常谈,而且杠上开花。事实上,他的出马竞选,给人的印象和希拉里并无大的分别,希拉里竞选的主轴,就是针对白领精英普遍厌恶川普的情绪,诉求在“万一川普当选,前途堪虑”上。如今拜登不遑多让,他把自己包装成一个“与川普截然相反”的形象上,希望争取反川普人士选票。所以,他在政策的诉求上,特别是对中共的态度上,与现在的川普政府相反,我觉得是愚不可及,但是可以理解的。

作为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美国究竟是凭什么伟大?个人以为,美国之伟大就在于其开国的精神,其具体的文字见诸于《独立宣言》。

美国独立宣言的精神,标志着一个伟大国家的诞生与繁荣。《独立宣言》说:“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些权利,人类才在他们之间建立政府,而政府之正当权力,是经被治理者的同意而产生的。当任何形式的政府对这些目标具破坏作用时,人民便有权利改变或废除它,以建立一个新的政府.......”,“政府企图把人民置于专制统治之下时,那么人民就有权利,也有义务推翻这个政府”。

如今中国大陆的人民,遭受的迫害数倍于当时美国人所遭遇之压迫。若是根据《独立宣言》所揭橥的道理,中国人民推翻共产党,既是“权利”也是“义务”。

美国总统不只是美国总统,对于全世界文明国家而言,他是普世价值的维护者,是《独立宣言》的实践者,美国充分履行这个责任,则是其独强于世界的原因。所以,美国总统实在应该帮助全世界受极权政府迫害的人民,特别是中国人民。

中国是不是美国的竞争对手?暂且不表!但是,中共的确是中国人民的敌人,也是美国的敌人,更是全世界善良人民的敌人,中共是开放社会的敌人。这几点毋庸置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