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押300万维族人 美官员痛批新疆“集中营”(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5-05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政府首次用“集中营”一词来形容中国当局在新疆关押维吾尔人的场所
美国政府首次用“集中营”一词来形容中国当局在新疆关押维吾尔人的场所(图片来源: 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近日,美国政府首次用“集中营”一词来形容中国当局在新疆关押维吾尔人的场所,美国国防部的高管表示,这一表述是“恰当的”。

据《美国之音》报道,在本周五的一次记者会上,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施瑞福(Randall Schriver)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中国当局正在动用安全力量把中国境内的维吾尔人大规模关押,这一数字甚至可能逼近300万。施瑞福认为,用起源于纳粹德国时期的“集中营”这一概念来形容中国当局在新疆关押维吾尔人的状况是“合适的”。

而在这前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谈到新疆问题时,还用“再教育营”来称呼中国官方所谓的“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但蓬佩奥也提到,“新疆的再教育营让人联想起1930年代的悲剧”,即纳粹德国大规模迫害犹太人和吉普赛人的悲剧。

对于美国国防部首次用“集中营”来形容中国对新疆维吾尔人的迫害,中国驻美大使馆尚未发表任何回应。

除了“集中营”与“再教育营”这两个称谓外,美国政府还在今年4月发布的年度宗教自由报告中,将中国当局在新疆运用先进科技手段广泛监控穆斯林群体的行为形容为“打造一座开放式监狱”。

事实上,美国并非第一个用“集中营”来形容中国当局关押新疆维吾尔人设施的国家。

据《德国之声》报道,今年2月,土耳其外交部在发布的声明中率先使用了“集中营”这一描述。声明指,新疆维吾尔人当前的遭遇是“人道主义层面上的巨大耻辱”,新疆自治区内的“维吾尔突厥人”以及其他穆斯林族群的基本人权正在遭到践踏,而且在“最近两年内严重加剧”;中国肆意拘捕了累计愈百万名穆斯林,将他们投入“集中营”等场所进行“政治洗脑”,这“早已不再是秘密”。声明还提到,即使没有被关入“集中营”的维吾尔人的大部分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土耳其直批,“集中营在21世纪再次出现,说明中国当局正在对维吾尔人实行系统性的同化政策,堪称人类一大耻辱”。

在今年3月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亦表示,中国对新疆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群体的侵犯人权行为,“值得严重关切”。

中国当局一直坚称在新疆兴建的是职业培训中心,以杜绝极端宗教势力和分离主义势力的传播。但国际人权组织和批评者普遍指出,中国政府的这些说法是完全不能成立的,因为被强迫进入或被抓进去便不能离开的地方根本就不能称为学校。他们认为,中国政府在新疆关押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场所是集中营或拘留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