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演成了资本对价的舞台

发表:2019-05-02 06: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5月2日讯】很多创业团队创业多年,最后要IPO了,最后一个环节是“路演”。有些点子、创意最早的时候无人问津,创业者拼命要将它们推起来,第一个环节也是“路演”。路演,到底是个什么过程?

这个词是上世纪90年代才进入中国的,英语叫“Road Show”。最早的雏形是美国西部淘金,淘金者没有资金,也没有合作伙伴,就沿路游说金主投资、伙伴加盟,走一路说一路,形成了Road Show。

美国一些文艺演出、巡演节目、嘉年华活动也是走到哪里演到哪里,也叫路演,只是文娱性质较多,金融属性较弱。

财经领域的路演,是比较严肃的,这是一个资本对价的过程。

拿中国企业到美国Nasdaq上市来说,一般路演有好几轮。企业配合承销商,在亚太、美国、欧洲的主要城市巡讲。事先承销商会规划路演线路和时间,到访哪几个主要金融城市,会见哪些重要投资伙伴。

路演的主体是企业方的介绍。公司向潜在投资者进行游说投资性质的讲演,创业团队骨干、公司高管就公司的业绩、产品、发展方向等作详细介绍,阐述公司上市后的投资价值。

准投资者们深入了解具体情况,纷纷提问。提问的过程叫“聆讯”。投资人提问叫“聆讯”,监管方就上市问题提问也叫“聆讯”。

接受各方聆讯,团队和承销商配合起来回答问题,可以公开公司的信息面,提升投资人的热情。老练的承销商还能预判股票的发行价、发行量和发行时机,在后续的具体IPO操作层面做出调整,取得更好的业绩。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