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到底有多苦?(图)

发表:2019-04-17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司加班表

【看中国2019年4月17日讯】每天12小时工作,2小时在路上,8小时睡眠,也就是说自由支配时间不到2小时。你在家楼下的车里抽根烟,放松一下精神摆脱一下工作压力,调整个心态方便回家,15分钟过去了,今天的自由时间的八分之一就这样没了。做做运动,慢跑半小时,四分之一又没了。你要住个高层,电梯来回一趟,二十分之一就又没了。你只能把所有家务留给周日一天,家政与洗衣机同忙,应酬共交际一色。你完全活成了工作机器人,而且是紧绷的,稍微放空下自己溜个号,对不起,24小时不够你用了,你完全丧失了自己。

这还是一个人的生活,已经满满当当了,如果是两个人,交集以外各有各的琐碎事务,再有个孩子,你的时间满到连父母生病的容错都没有。

再说,说9点下班,有几个9点就能准时走的?又有几个不是要求24小时开机待命的,半夜客户喝完酒来个电话提意见,有几个敢嘴上不笑嘻嘻的?你记住,996模式下,你没有回笼觉时间,也没有补觉时间,你的动态时间只有那两个小时再扣去杂七杂八。谁能保证996以外的时间绝对不会有工作呢?

其实说这么多,只是我尝过996(还有827)的苦,我现在是一个自由职业者,看上去996对我没什么影响,但是说到底其实996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如果有的行业996了,那么为了时间同步,你的行业不久以后也会996。

如果在时间上压迫你到996了,必然以后从其他待遇上也能克扣你。

现在有奖金996,就是温水煮青蛙。等以后996大一统时候取消奖金,你也就只能忍气吞声的996,因为辞职了面临所有单位也都是无补偿无奖金的996了。

反正,我能接受工作进度所需时的996存在,但是我不能接受日常996变成合法合理的存在。

希望996以后是一种请求而不是变成一种义务,是“最近太忙了,我们可以提供加班费和补偿,请你996一阵”,而不是“连996都做不到,赶紧给我滚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