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忌日30周年 家属拜祭遭严密监视(图)

发表:2019-04-15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方对胡耀邦的忌日讳莫如深,民间每年虽然有大量纪念活动,但是均受到严格控制。(网络图片)
中国官方对胡耀邦的忌日讳莫如深,民间每年虽然有大量纪念活动,但是均受到严格控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4月15日为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去世30周年纪念日,有消息显示,在胡耀邦下葬的江西共青城陵园,胡耀邦的亲属、以及大批民众前往悼念,九江市当局启动机制加强监控

总部设在香港的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4月15日报道,胡耀邦去世30周年之际,其四名子女携带家人于当日在江西拜祭胡耀邦夫妇。但他们陆续抵达江西共青城后,遭到中共数十名公安严密监视,气氛高度紧张。

参与今次纪念日祭拜的胡耀邦亲属包括长子胡德平王豫颖夫妇、次子刘湖王扬子夫妇、三子胡德华洪晓平夫妇、女儿李恒刘晓江夫妇等。 

而位于北京会计司胡同胡耀邦故居,早上有便衣人员在街道两旁把守。

4月12日当天,在北京胡耀邦的故居举行了一个小型追思会,胡耀邦之子胡德华、《炎黄春秋》前社长杜导正、《人民日报》前总编李庄之女李晨等出席。 

据称,杜导正还献上题词:“胡耀邦同志逝世三十周年,始终有良心的老百姓的老朋友。”落款则是“你的老下级杜导正”。

公开报道显示,六四事件30周年到来之际,胡耀邦三子胡德华被中共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要求搬离父亲故居。

据悉,胡耀邦的故居是一座四合院,位于北京西城区会计司胡同25号,与中南海只隔着一道红墙。《苹果日报》报道说,胡耀帮一家1984搬进会计司胡同时,房屋破旧,有管理员查看后,认为要大修,不过,胡耀邦拒绝,让人粉刷墙壁便入住了。胡耀邦出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后,仍居住在会计司胡同。为了方便工作,胡耀邦在中南海红墙上开了个门,将自家的后门接通中南海,前门则仍开向胡同。

因胡宅后门通中南海,令高层无法安心。中办要求胡德华搬迁,胡德华对港媒表示,“现在是租着(房子住),想各种各样的方法吧,也是中共中央的规定,没有讲条件的余地,先自己想办法,找个地方,租下来。” 

报道说,胡耀邦的遗孀李昭于前年3月病故,1年后,胡家后人就被逼迁,但中办既不给胡德华提供安身之所,也不管故居中众多胡耀邦的遗物要如何处理。消息指,胡德华买不起北京的房子,目前一筹莫展。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突发心肌梗塞去世,从而引发一场声势浩大的学生悼念活动,进而发展到学生运动,最终成为六四事件导火线。由于胡耀邦之名与六四紧密相连,当局对胡耀邦讳莫如深,每年忌日民间人士为其举办悼念活动也会受到当局严格控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