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银打掉庆富7亿呆帐 董事长不认弊案(视频)

发表:2019-04-12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雄市议员李雅静(右)近日质询在猎雷舰弊案当中,高雄银行核贷给庆富集团的缺失,高银的董事长张云鹏(左):“不是弊案,是失败的放款案。”
高雄市议员李雅静(右)近日质询在猎雷舰弊案当中,高雄银行核贷给庆富集团的缺失,高银的董事长张云鹏(左):“不是弊案,是失败的放款案。”(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4月12日讯】高雄市议员李雅静4月11日质询高雄银行核贷给庆富集团的缺失,高银的董事长张云鹏透露,经统计共损失了11亿多元,扣除担保4亿元,今剩7.6亿多元呆帐,有信心以盈余分两年抵销完。不过李雅静得知高银的总经理王进安仅记2支申诫处分,遂要求高银提供详细惩处及具体改善作为。

据《UDN》报导,李雅静4月11日于市议会财经部门质询,质疑高银核贷给庆富集团是不是弊案?问题出在哪?张云鹏回答说,“客观来说不是弊案,是失败的放款案”,张也指,问题在于“征信做得不够确实”,金管会是以作业有疏失裁罚800万元。

张云鹏表示,遭庆富拖欠款项余额为11.9亿元,但是有担保品已抵销4亿,剩下7.62亿元呆帐,实际上没损失那么多,可以用盈余“COVER”,分两年打消这些帐。

李雅静接着询问高银事后有什么具体作为,张云鹏说内部已有做大幅度改善、专案放款有更加紧审核,且总经理记2支申诫。但是李雅静不满指出,这么大损失仅2支申诫,于是要求提供详细资料,包含检讨改善措施、高银提供金管会的具体作为以及核贷给庆富集团子公司款项。

张云鹏在事后解释,惩处人员包含总经理王进安、授信管理处处长、2名分行经理。张也补充,7.6亿呆帐已在2017年底、2018年1月分两次打掉了,预计连以2年盈余就能够“COVER”,“高银没亏损,只是盈余减少”。

据了解,高雄银行在猎雷舰弊案当中,为庆富担保猎雷舰的履约金保证达17亿4665万元,当时高银要求以活期存款16.85亿元设质给高银来担保16亿元,剩余款项则以信用贷款方式由陈庆男夫妻作连带保证人;高雄地检署侦办此部分认定相关的高银人员没有背信罪嫌,签结处分。

张云鹏指出,高银与庆富公司自1992年起往来,比较集中在2013、2014年,而且在猎雷舰标案中,仅为庆富做履约金保证,并没有核贷其他款项,更与后来9间银行联贷案均没关联,高银于猎雷舰案并无损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