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有征兆 “3慢3快”寿命一般不会短(组图)

发表:2019-04-1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要让心跳变慢,坚持静坐、气功、瑜伽等有氧运动是不错的选择。
想要让心跳变慢,坚持静坐、气功、瑜伽等有氧运动是不错的选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是健康长寿的,我们常常羡慕那些长寿老人,年纪过百还精神矍铄,而自己刚过四十,就感觉身体大不如前了,各种小毛病接踵而至。

其实,一个人健康与否,能否长寿,百分之六十都取决于他自己。仔细观察那些长寿老人的生活和作息习惯,他们大多都能做到“3慢3快”,做到的越多,健康长寿离你就越近。

做到3慢 健康长寿越近

1、吃的慢

可能现代人生活节奏真的太快了,但这也不该成为你吃饭狼吞虎咽的理由。我们都知道生活在地中海地区的人们普遍长寿,除了和他们的饮食方式有关之外,还离不开“细嚼慢咽”这个生活习惯。

当我们慢慢吃饭的时候,可以给口腔足够的时间分泌唾液,帮助消化吸收。这对于牙口不好的老人来说,尤为重要,所以想长寿,就慢点吃饭吧!一口饭最好能嚼20次以上。

2、性子慢

想要长寿要学会调整不良情绪,可以通过深呼吸平复情绪。
想要长寿要学会调整不良情绪,可以通过深呼吸平复情绪。(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急性子、暴脾气的越来越多了,但是爱生气、爱发脾气对心脏和肝脏的健康都有影响,而且还会导致身体免疫功能异常。

所以,想要长寿就一定要学会控制不良情绪,比如可以通过深呼吸、有氧运动等方式平复自己的情绪等。当你性子渐渐慢下来的时候,就说明你离长寿越来越近了。

3、心跳慢

有研究发现,寿命长短和心跳快慢成明显的负相关,也就是说心跳比较慢的人,寿命往往会比较长。心脏要完成相同的输血任务,心跳比较慢的人,心脏负荷要更小一些,人自然也会更健康一些。

当然心跳也不是越慢越好,静息心率要整体控制在60到100之间,越低越好。想要让心跳变慢,坚持气功、游泳、太极、跑步、瑜伽等有氧运动是不错的选择。

做到3 健康长寿越近

1、走路快

人在快走的情况下,身体里的高密度脂蛋白(好胆固醇)的水平会增加,对心血管起到保护作用。相反的,走路慢吞吞的人,他们的血管壁一般会较厚,更容易患心脏病等威胁生命健康的疾病。

2、入睡快

入睡快的人,说明他们的身体能很快进入高质量的深度睡眠状态,这是长寿的重要标志。想要快速入睡,睡前可以泡泡脚,让疲劳的身体得到充分的释放。也可以简单的活动一下,比如活动活动肩膀,按按足底等,都有助于睡眠。

3、排便快

想要长寿,首先要保证身体足够通常,这当然也包括大便的顺畅。便秘,宿便在体内堆积,会导致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对健康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非常重要,一方面要定时排便,多按摩腹部,另一方面饮食上也要多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多喝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