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因素让血管变堵 简单2招教你预防(组图)

发表:2019-03-09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吃油腻、高热量食物,会增加血黏稠度,血管就容易堵塞。
长期吃油腻、高热量食物,会增加血黏稠度,血管就容易堵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造成血管堵塞的原因非常多,长期处于负面的情绪状态、不合理的饮食等都是诱因之一。不管哪种原因,我们都应该提高预防和改善的意识,经常保持合理的运动习惯,选择清淡的饮食方法,多吃纤维含量高和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对改善血管堵塞会有更大帮助。

当血管发生堵塞后,生活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有必要多了解血管堵塞的相关知识,通过预防增进健康。血管变堵是怎么回事?5个原因,希望能引起你的重视。

血管堵塞症状

1、皮肤瘀青

血管堵塞之后,皮肤会出现瘀青的表现,脸上的气色也会变得很暗沉。这是因为血液循环的效率变差,用再多的护肤品都没办法改善。

2、胸口疼痛

不少中老年人经常会有胸闷、胸口疼痛的感觉,原因是血液循环不流畅,或已经出现血管堵塞引起的,心脏供血效率变差,就会出现胸闷、胸口疼痛的感觉。

3、四肢疼痛

如果血管堵塞了,那么四肢会因为血液循环不畅而出现疼痛的感觉,患者也会经常感觉四肢发麻。血管堵塞的情况,虽然短时间内不会危及到生命,但是长期下去对一个人的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我们更要重视血管堵塞的问题。

血管堵塞诱因多

1、年纪的增长

随着年纪的增加,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就会增加,再加上其他因素的影响,血液的“垃圾”就会越来越多,从而导致代谢效率不断变差,血管就容易堵塞。

2、长期吸烟

吸烟的危害是非常多的,它不仅会增加血液中的“垃圾”,同时还会导致血液变得黏稠,长期下去血管肯定会变得堵塞,患上冠心病的概率也会增加。

3、饮食习惯不合理

一般来说长期喜欢吃油腻、高蛋白以及高热量的食物,都会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和脂肪含量,血管就容易堵塞。但是长期吃素的人,也可能产生血管堵塞的问题,这是因为身体的营养不均衡导致的。

4、不爱运动

运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效率,越是不爱运动越会变懒,这是一个恶性循环的过程。身体长期没有运动,血液循环的效率就会变差,血液变得黏稠,还有血液中的“垃圾”就没办法及时排出去。

5、饮酒过多

许多人都听过喝酒可以软化血管,其实适当的量才对血管有软化作用,特别是红酒,喝多了会适得其反。

血管堵塞的预防方法

想要预防血管堵塞,就要讲究方法,简单2招教你预防。

1、选择合适的食物

多吃点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苹果等可以帮助预防血管堵塞。
多吃点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苹果等可以帮助预防血管堵塞。(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高纤维的食物可以提高排毒的效率,减少血液黏稠度,芹菜、西红柿、甘蓝都是很好的选择,另外也可以多吃点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苹果、猕猴桃都可以。

2、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缓解我们压力过大的状态,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对预防血管堵塞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