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周本顺被抓 张高丽不满 王岐山一句话顶回(图)

发表:2019-02-14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本顺被从会场抓走,张高丽不满,王岐山发话回顶。
周本顺被从会场抓走,张高丽不满,王岐山发话回顶。(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2月14日讯】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2015年7月于北戴河会议前突然在一次开会时被抓,当时传出是涉江派政变。有北京高层消息人士对海外媒体透露,同样是江派大员的张高丽因周本顺从自己身边被抓却不知情,感到不满,但被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一句话顶回去。

综合海外媒体报导,近日有关周本顺落马内幕再次引起关注。

2015年7月24日,中共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出席会议。

当日傍晚,中共当局宣布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

港媒《动向》2015年8月号披露,周本顺当日在北京出席由国务院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期间,被中纪委宣布即时“双规”。

据报,会议上午9时开始,约在12时结束,大会主持人宣布:下午三地展开对口分组会议。周本顺借会议结束提出向张高丽汇报和请示。据知张高丽在休息室和周本顺、省长张庆伟交谈了10分钟。张高丽话中有刺说:“要振作精神,不要暮气沉沉的,有包袱要放下。”

周预感厄运会降临,突然提出胸口很闷,呼吸有困难,下午分组会议请假。下午2时分组会议时间将来临,休息室门铃响,周本顺秘书被请走,中纪委有关官员及特警随着进来,对周本顺宣读了中纪委的决定:即时“双规”。

据陆媒报导,周本顺是“从会场带走”并非个案,但当这一场景真切地发生在一位“封疆大吏”身上的时候,给人们心中留下的冲击力还是相当大的。

同年5月7日,海外大纪元报导,北京高层消息人士对其透露说,中共当局处理周本顺后,张高丽表示不满,说周就在身边坐着,他居然不知道周将要被抓。王歧山对张高丽回了一句:你就不应该知道。

翻查过往报导显示,张高丽和周本顺都属江派大员。张高丽是江泽民提拔起来的江派常委。张高丽任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时,为了巴结江泽民,不但下令封泰山,还让8人“抬着轿子”让江坐在里面,自己紧随其后,前呼后拥地爬泰山。

周本顺则曾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秘书,曾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长达10年,是周永康“秘书帮”、“政法帮”的要员。陆媒曾报导,周本顺“很会帮周永康处理事情”。

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于2014年7月29日正式被通报落马,2015年7月24日,周本顺受查。周本顺是周永康秘书中最后落马的一位。

港媒《动向》杂志2015年11月号报导,周本顺是“妄议中央”的头号人物。周本顺曾对习近平称:“我个人对永康是感恩戴德的”。

据披露,周永康退休时安排周本顺做河北省委书记。如果周永康不倒,周本顺将来可能进入副国级。

据称,周本顺是周永康第一次政变的参与者,习近平在抓捕周永康后,并没有马上抓周本顺。直到2015年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前香港资深记者姜维平撰文披露,周本顺参与了和江泽民、曾庆红的第二次政变,并炮制了一份向习近平当局发难的绝密报告,即所谓“政治核弹”,因此被习近平迅速拿下。

2017年2月15日,周本顺因受贿罪被判刑15年。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