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县为民闯阴间 随从话多遭雷劈(图)

发表:2018-12-31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县为民闯阴间  随从话多遭雷劈
知县示意图。(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

据民间传说,四川丰都县是人间和阴间的交界处。县里有一口很深的井,百姓们每年都要在那儿烧纸钱等东西,差不多要花三千钱,有人说那叫阴间管理费,如果有谁因为嫌贵不缴或者少缴的话,就会在那儿出现瘟疫。

时值清朝刚建立不久,有个叫刘纲的知县来这里上任。他一来就听说了这样的事情。他马上下令禁止,但百姓却议论纷纷,但是知县的决心很大,一点儿也不受影响。于是百姓们去跟他说,如果一定要这样做的话,除非去跟那些阴间的鬼神说清楚才可以。

知县问:“鬼神在什么地方?”人们回答就在井底,但没有人敢下去。知县坚定的说:“为了百姓,死又有什么!我自己去!”随后命令随从取来一根长绳,绑在身上就要下去。人们都挽留他,但知县坚持要下去。

正在此时,知县的一个叫做李诜的门人,他性格豪放向知县请求道:“我想知道鬼神的样子,让我和您一起去吧。”知县正想阻止他,但是李诜不同意,所以结果二人就一起下去了。

二人下到大概五丈深之处时,周围居然从漆黑一片一变为明亮起来。他们看到了城镇和乡村,感觉跟阳间非常像。不过这里的人身材矮小。在这里虽然太阳照着,可是地下没有影子。人却在半空中飞来飞去,但在这里的人却不知道大地是什么样的。

阴间人见到知县来了,都弯腰施礼说:“您是阳间的官员,为什么到这里来呢?”知县说:“我来这里是为了百姓请愿,希望免除每年的行政管理费。”这些鬼听了知县的话,都不住的称赞他是好官,并说:“这个事情得和包阎王商量一下。”知县问:“包公在什么地方?”大家说:“在大殿上。”

众鬼带着知县二人来到一处宫殿。上面有个戴着官帽的人,大概七十多岁,长得很威严。群鬼大声通报说:“有一名知县来了。”包阎王走下台阶来迎接他,请知县坐到上座,并说道:“阴阳相隔,您是为什么来这里呢?”

知县站起来拱着手说:“丰都水旱连年,民众已经很困苦了,朝廷的国税,已经是极重的负担了,怎么能再为了阴间的行政管理费,而成为纳税者呢?我冒着生命危险来到这里,为百姓求情。”

包公笑道:“人间有邪恶的僧人和道士,藉着鬼神的名义骗人钱财,由此而破产的人家超过千万。鬼神生活在这么遥远的地方,所以不能被大家所知道。要戳穿那些骗局。您为了百姓破除陋习,即使不来这里,谁又能违抗您的旨意呢?今天您亲自来到这里,更加证明您的勇气和仁义。”

话音刚落,一道红光从天而降。包公连忙站起来说:“伏魔大帝来了,先生请回避。”刘知县就退入到后堂。一转眼,关云长身披绿袍,长长的胡须飘荡着,忽悠悠就飞了下来。下来后跟包公互相施礼,然后说着什么,从后堂还是不能听清楚。

只听关公说:“先生这里有生人气味,为什么?”包公就把刚才的事情说了一遍。关公说:“如果是这样,那就是一个贤德的知县,我想见一见他。”知县和门人李诜赶紧跑出来拜见。关公让二人坐下,态度很温和,问了很多人间的事情,就是不涉及阴间的事情。

李诜向来很莽撞,直接就问关公:“玄德现在在什么地方?”关公也不说话,脸色很难看,头发把帽子都顶起来了,直接就走了。包公大惊失色地对李诜说:“你一定会被雷劈死,我也救不了你了。这种事情怎么能问?而且是在当臣子的面前直接叫出他君主的字号!”

刘知县赶紧帮他求情,包公说:“只有让他马上死掉,才可以避免被焚尸。”从盒子里取出一方玉石印,将近一尺长,揭开李诜的衣服在背上盖了一个章。知县和门人谢过包公,仍然从井里爬上去,才到风都县的南门,李诜竟然就中风死掉了。过了好一会儿,电闪雷鸣,李诜遭到雷劈,火焰环绕着李诜的棺木,衣服全都烧掉了,只有背上盖了印的那个地方没有烧坏。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