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常见食物 帮你养肝护肝(组图)

发表:2018-12-28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猕猴桃能预防动脉硬化、糖尿病、肝功能障碍等疾病。
猕猴桃能预防动脉硬化、糖尿病、肝功能障碍等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器官,肝脏的作用非常强大,肝脏是既能解毒,又能分泌胆汁的。若是它生病了,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因此我们日常要注意养肝,可以多吃一些护理肝脏的食物

1、猕猴桃——抗氧化

猕猴桃(也叫奇异果)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这二类维生素都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因而使得猕猴桃不仅能够预防动脉硬化、糖尿病、肝功能障碍等疾病,对慢性疲劳也有一定的改善功效。

2、香蕉——提高免疫力

香蕉属于低热量但营养高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VA、VC、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在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

3、荠菜——解毒平肝

荠菜性凉,味甘,归肝、肺、脾经,有和脾平肝、清热利水、消肿止血的功效。荠菜中的维生素B、维生素C、烟酸及无机盐,能帮助脂肪肝患者袪脂消炎、增强免疫力。对慢性肝病引起的鼻出血、齿龈出血有较好的疗效。

4、山药——肝肾双补

山药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淀粉酶、胆碱、黏液汁酶及薯蓣皂苷等多种营养成分,有降血糖、抗衰老、增强免疫力和改善性功能之功效,对肝肾亏虚所致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以及脾虚泄泻有食疗作用。

5、韭菜——有助肝气升发

韭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胡萝卜素、碳水化合物及矿物质,具有温中补肾、平肝潜阳、行气理血、润肠通便等功效。

6、南瓜——排毒益气

南瓜能减轻亚硝酸盐带给人体的伤害,并能帮助恢复肝功能。
南瓜能减轻亚硝酸盐带给人体的伤害,并能帮助恢复肝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南瓜性温,味甘,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的功效。南瓜中的维生素和果胶,能清理细菌毒素,以及其他有害物质。南瓜能减轻亚硝酸盐带给人体的伤害,并能帮助恢复肝功能,增强肝细胞再生能力。

7、白菜——润肠排毒

白菜味甘,性微寒,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的功效。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多种维生素,帮助消化,刺激肠胃蠕动,排出肠胃毒素,对肝脏起到保护作用。

8、菠菜——疏肝理气

菠菜味甘,性凉,含有丰富的铁,防治缺铁性贫血起到补肝血的效果。此外,菠菜还富含叶绿素,有助于保持机体酸碱平衡、疏肝理气、舒缓压力、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可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9、芹菜——清肝热

男性常吃芹菜能清热解毒,对预防脂肪肝有益。中老年人适量吃芹菜,能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还能平肝降压。

10、大枣——预防肝炎

在临床上大枣常用于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的辅助治疗。每天吃20枚大枣可预防肝炎,研究证实,大枣中的果糖、葡萄糖、低聚糖、酸性多糖参与保肝护肝。大枣内含有三萜类化合物的成分,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同时大枣能提高体内单核细胞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