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监狱度周末 Skycom成保释聆讯焦点(图)

发表:2018-12-08 1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7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出席保释聆讯。
12月7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出席保释聆讯。(图片来源:Jeff Vinnick/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18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12月7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庭的中国科技公司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Wanzhou Meng)保释聆讯已结束。针对孟晚舟保释要求,法官需要时间考虑检方、辩方的证词,其中“Skycom”成为保释关键。推迟至周一继续开庭。因此,孟晚舟只能在监狱度过这个周末。

据路透社12月7日报道,由于美国与加拿大签署了引渡法规,应美国政府要求,孟晚舟可能被引渡至美国受审。如果加拿大法官批准孟晚舟保释,那么她的保释金额高达数百万美元,还需要上交护照。

法官也解除了有关孟晚舟保释聆讯证据或文件的媒体报道禁令。

由于核问题,联合国安理会曾先后通过了4份对伊朗制裁的决议,美国、欧盟也单独对伊朗进行制裁。在路透社2012年报道中,在此期间,“Skycom”向伊朗一家电信通讯公司出售了价值至少130亿欧元的美国惠普电脑设备,此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以及美国、欧盟对伊朗单方面制裁。

根据“Skycom”公司纪录显示,2008年2月至2009年4月,孟晚舟担任该公司的董事。

香港《明报》12月8日报道,在法院开庭的保释聆讯中,孟晚舟被加拿大检察官指控涉嫌“串谋诈骗多间金融机构”。如果罪名成立,监禁年限将超过30年,因此检方要求法官拒绝孟晚舟保释申请。而且孟晚舟在加拿大拥有巨额财富和政治人脉,有畏罪潜逃的风险。自从察觉到自己被美国政府调查之后,孟晚舟一直刻意避免任何前往美国的机会。

据法庭文件透露,今年8月22日,美国纽约法庭针对孟晚舟发出了拘捕令。11月29日,美国获悉孟晚舟将自香港乘机途径加拿大温哥华,飞往墨西哥。12月1日,在美国的要求下,加拿大警方拘捕了孟晚舟。美国政府也提出了引渡这名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要求。

孟晚舟与两名委任律师、翻译一起出庭。

 美国之音12月8日报道,加拿大检方称,孟晚舟儿子在美国波士顿上学,因此她曾经频繁前往美国。但自从2017年4月美国政府调查“Skycom”之后,孟晚舟则再也没有赴美。

孟晚舟辩护律师大卫·马丁(David Martin)称,为了与家人团聚,孟晚舟才途经温哥华转机,她不会违反保释令。并愿意接受电子监视作为保释条件之一。

马丁还称,“Skycom”曾是华为公司旗下子公司,但后来被剥离独立,孟晚舟也不再担任该公司董事会董事。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实际上更多的是集中在石油和能源领域,以及有关干扰通讯技术的领域方面。华为公司与“Skycom”则是一直专注于民用电信服务领域,并非是有关军事方面的设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