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库 追踪中国在澳投资流向(图)

发表:2018-10-08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最新数据库 追踪中国在澳投资流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晓行编译)澳洲国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将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和澳大利亚统计局等机构的数据,用交叉核对的方式,编制了在澳洲投资的中国投资数据库

据ABC报道,这是追踪中国在澳大利亚投资分布的第一个综合公共数据库,披露的细节包括是谁在投资以及在哪个领域投资。

根据这一最新数据,2014年至2017年4年间,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总额为404亿澳元,2016年为4年中最高,达到了149亿澳元。但这去年,在澳洲的中国投资却骤然下降了40%,降到了只有89亿澳元。

这个研究项目的负责人Peter Drysdale认为今年的中国投资额还会回升。他说中国在澳投资的骤降可能有几方面的原因,包括中方的控制、澳方的控制或者是澳大利亚的投资环境的影响。“准确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是成功的、公开理性讨论的一半,”Drysdale教授说,“这种仔细的了解对于政策办法的制定非常重要,据此所制定的政策能确保从公共利益的角度,来看待所有中国投资的风险。”

投资的去向

跟踪中国投资的一部分困难在于投资者的分散,很多投资者在中国大陆,也有一些在香港或澳洲。为了解全部情况,研究组精心搜集研究了数千笔交易。

研究的数据显示,大部分投资投向了矿业和房地产业。在过去4年中,中国对矿业的投资占总投资的25%。同时也显示出,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向了服务业,例如健康服务行业。

唯一没有中方投资的部门是公共管理和安全部门。

“这是比以往的更细致全面的数据,中国在澳洲的投资开始成熟了一点,它开始贯穿整个经济的各个领域。”研究者称。

大部分投资流向了新州和维州的城市地区,在乡村的投资不足10%。

中国政府投资

该数据库也揭示了中国政府的投资额。长期以来,一直存在担心,中国的国有企业会购买澳大利亚的农场和企业,但据这项研究,与政府有关的投资只占总销售额的20%。

但是研究称,与共产党有关联的公司趋向于参与更大的交易,而且他们会占投资总数的将近一半份额。

Drysdale教授称,从一个电子数据表中收集的数据,很难解读北京方面的影响,“数据的本身不会直接告诉我们任何这方面的问题,但是可以为那些问题的研究提供一个事实基础,一种基于证据的方式。”

他说,以前关于中国投资的争论,缺乏这些冷静客观的事实。“坦率地说,到目前为止的那些证据、信息,不足以进行关于中国在澳投资的那些分析。”

研究者们当前正在整理2018年的数据。他们说将来还可能制作其他国家的投资数据库,例如日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