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如期加息 预计今年还将加息1次明年3次(图)

发表:2018-09-27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9月26日,美联储如期加息25基点
2018年9月26日,美联储如期加息25基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9月27日讯】美东时间9月26日(周三)下午,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区间上修至2%-2.25%,创2008年以来最高,也符合市场预期。

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此前3月和6月各加息25个基点,也是2015年12月开启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以来的第八次加息。本次声明最重要的变化是,有关“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的语句被整体删除。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删除“立场宽松”的修饰语,代表本轮美国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如果保留这一语句,代表美联储仍将继续加息来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直到不再刺激经济增长的中性位置。

中值预测显示,2018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2.375%(6月时料为2.375%);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3.125%(6月时料为3.125%);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3.375%(6月时料为3.375%);2021年底联邦基金利率料为3.375%。

在点阵图方面,美联储维持2018年加息四次、2019年加息三次、2020年加息一次的加息预期次数不变,首次公布的2021年点阵图表明2020年之后不会加息。

此外,引人注目的是,美联储首次公布了2021年的经济与利率预期。美联储长期中值预测:GDP增速1.8%,失业率4.5%,PCE通胀率2.0%,均与前次预测一致。而在缩减资产负债表方面,美联储如期提高国债和MBS退出再投资的上限。美联储的决议声明称,上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利率至2.20%(此前为1.95%),9月27日生效。

美联储维持未来两年加息预期不变,美元指数短线跳水20点,跌破94关口,现货黄金直线拉升4美元,美股跳涨,标普500指数涨幅扩大至0.4%,道指涨近百点。

美联储今年剩下的两次议息会议将分别在11月7日至11月8日、12月18日至12月19日召开。至于本次加息后对美国及世界经济,尤其是在美中贸易战背景之下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影响如何,本栏目将会适时作出相关的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