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个字让您有从容自在的人生姿态(组图)

发表:2018-09-27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淡泊的人生是一种享受,享受生命里的宁静和从容。
淡泊的人生是一种享受,享受生命里的宁静和从容。

孔夫子曾说:“芝兰生于深林,不以无人而不芳。君子修道立德,不为贫困而变节。”

淡泊的人生是一种享受,享受生命里的宁静和从容,活出一种境界来,那里面就蕴藏着无穷无尽的智慧。

正所谓:智积于日,慧蕴于心。

然而,人活着就是为命运奔波,为生活所累,更因为追名逐利而斤斤计较,能做到甘于寂寞而淡泊名利的人很少。

下面的这10个字的内涵,实在是一种从容自在不茫然的人生姿态。

1、

——忍字头,一把刀

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

胸怀大志的人才会忍,舍弃眼前无谓的纷争;目光远大的人才能忍,他只欣赏天空中美丽的星辰。

忍不是懦弱,不是无用,忍是一种力量,是一种思想,是一种慈悲,是一种智慧!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2、和

——天地和,万物生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和而不同”的大自然是一种很神奇的力量,它带给人的不仅仅是物质,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和指点。

与己和,淡泊名利心安稳;与人和,肝胆相照情自深;夫妻和,相知相守多温馨;一家和,门庭兴旺福不尽;天下和,吉庆福瑞满乾坤!

梅花香自苦寒来。
梅花香自苦寒来。

3、苦

——苦心人,天不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人生百味,最难言的是苦,最难吃的也是苦。生活在世不如意,行走红尘需磨砺。哪一个人不是从苦中走来?谁又敢说自己没受过苦?总是要苦一阵子的,但是不会苦一辈子。

与人为善,归根到底是与己为善。
与人为善,归根到底是与己为善。

4、

——善良人,得长久

与人为善,归根到底是与己为善。

只有心地纯洁,对人不存恶意,才能保持善良的心,而这种善良的言行举止又必能使自己的身心受益良多,最终得到善的回报。

所以,快快乐乐地善待生活,善待别人,善待自己,面带微笑地用心过好每一天,或许就是生活的真谛。

世间繁华,只是表象,一切终将走入静穆和虚空。
世间繁华,只是表象,一切终将走入静穆和虚空。(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5、悟

——看繁华,终成空

世间繁华,只是表象,一切终将走入静穆和虚空。

平淡对待得失,冷眼看尽繁华,以一份洒脱的心态来面对喧嚣的红尘,这何尝不是一种领悟!经过一段心尘的磨练,转身后会更从容更淡然地面对一切,把握一切,人生有了质的飞跃。

6、乐

——笑一笑,十年少

随富随贫且欢乐,不开口笑是痴人。居则泉石花竹,诗酒棋书,金石博物,清谈酬唱;行则名山大川,登高望远,求贤访友,情意绵长。在那些没有功利的活动中,快乐与生活同在,无关贫富。这些乐呵的光阴,是我们生活于世的理由之一。

7、动

——人挪活,树挪死

生命在于运动。人生应当保持“动态”,不必安于现状,与其屈辱地让灵魂“死”去,不如奋起而一搏。

打破自己熟悉了的习惯,敢于走出这个旧烂的“笼子”,寻找新的栖息之地,新的地方意味着新的开始。

8、静

——静修身,俭养德

静不是那种喜怒不形于色的矜持,也不是那种深藏不露的城府。

真正的“静”是尽弃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浮躁之心,不追求虚无缥缈、不切实际的幻想。在声色犬马的诱惑下,不因自己的一念之差而饮恨终生。

9、雅

——幽情浅,雅趣淡

人生在世,只求一个“雅”,淡淡的一丝香甜,柔柔的一缕心音,暖暖的一份真情,美美的一段幽梦。不会使观者痴迷,不会使赏者沉沦,更不会使恋者疯狂,一切自然,一切脱俗,一切入了幽美邈远的意境。

10、畅

——云在天,水在瓶

所谓人生通透就是“畅”的状态,云在青天水在瓶,青山不碍白云飞!不“畅”的人生,到处是裂痕。

只有“畅”了,密闭的人生才会开放,紧张的人生才会松动,缺损的人生才会圆满。让生命怡然自得,坦诚而又真实。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