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出现假蜂蜜?测试标准不同存争议(图)

发表:2018-09-03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蜂蜜
澳洲也卖假蜂蜜?(蜂蜜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9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晓行编译)据多家澳媒报道,一家专门从事蜂蜜欺诈检测的领先国际科学实验室,近期在澳洲进行的测试发现,几乎一半从澳洲超市挑选的蜂蜜样品是“掺假的”——它与蜂蜜以外的其他东西混合在一起。

被指“掺假”的样品都是混合了当地和进口蜂蜜的产品。其中,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Capilano拥有的Allowrie品牌混合花蜂蜜,其蜂蜜来自于澳大利亚本地和海外,并标示为100%的纯蜂蜜销售,也被测出“掺假“。但其与Capilano同名品牌的在澳大利亚采购的蜂蜜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Capilano公司坚决否认其产品存在任何问题,并批评用于检测杂质的测试方法——核磁分辨率(NMR),指出它与澳大利亚官方测试的标准不同。

国际养蜂人协会联盟(Apimondia)主席Phil McCabe认为,核磁共振测试是最准确的测试蜂蜜的方法。他认为消费者没有买到物有所值的产品,“掺假的蜂蜜根本不是蜂蜜,”他告诉7.30节目,“总的来说,掺杂进去的是某种糖浆,它被加工成像蜂蜜的味道。“消费者并没有意识到,他们购买的蜂蜜并不是纯蜂蜜。”

两种测试方式 结果大不同

顶级律师事务所King & Wood Mallesons委托德国质量服务国际(QSI)实验室,分别使用两种类型的测试方法对采样蜂蜜进行测试。一个使用NMR筛选,第二个使用澳洲官方C4糖测试法。

他们从澳大利亚各地的超市、商店收集了28种混合和进口蜂蜜样品,包括Coles,Woolworths,ALDI和IGA,并记录了商店,地点,品牌和批次。

该实验室测试了8个Allowrie样品以及IGA的Black&Gold自有品牌和ALDI的Bramwell自有品牌,这些品牌混合了当地和进口蜂蜜,使用NMR测试结果显示,几乎一半样品中检测到掺假。28个测试样品中有12个不是100%纯蜂蜜。6种IGA黑金标识产品中有4种被记录为“掺假”,6个ALDI 的自有品牌中有2个未通过核磁共振测试,8个Capilano的Allowrie品牌中,有6个在使用核磁共振筛选时被指“掺假”。

他们随后又使用澳大利亚官方的C4测试方法,测试相同的28个样品,结果却全部通过,均显示为100%纯蜂蜜。

测试结果将引发风暴

此次测试的结果将引发一场关于如何测试蜂蜜纯度的风暴,这将涉及联邦政府以及当地和国际监管机构。

作为预防措施,超市连锁店ALDI已经开始从货架上撤下受影响的产品。

Capilano的主要竞争对手Beechworth Honey,是澳大利亚第二大蜂蜜经营商,它表示只使用澳大利亚蜂蜜。

Beechworth董事总经理Jodie Goldsworthy表示,她支持NMR测试是检测掺假的最佳方法。她透露,由于害怕损害该行业的声誉,全世界养蜂人对掺假蜂蜜的问题基本保持沉默。“沉默让欺诈行为变得非常容易。”她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