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坛震荡 财长变总理(图)

发表:2018-08-25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新总理Scott Morrison
澳洲新总理Scott Morrison(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夏紫云综合报导)澳洲政坛的动荡从上周末起开始,原内政部长Peter Dutton两次向谭宝政权发出挑战,经历了一周的戏剧性变化后,直到周五(24日)下午,备受关注的争议终于尘埃落定。原联邦财长Scott Morrison与前能源部长乔Josh Frydenberg分别打败两位角逐者,成为了新一任的自由党正副党魁。Scott Morrison也由此成为澳洲第30任总理。

据澳洲新闻媒体报道,澳洲总理谭宝在党内会议结束后,最后一次以澳洲总理身份发表演说时表示,仍对澳洲未来感到乐观,他感谢澳洲人民,他称新任总理Scott Morrison对国家非常忠诚并且是很有效率的财务领袖。

演说中,谭宝列数了自己的几项重大政绩。也对自己在任期结束前面临的窘境表示遗憾,以及对“逼宫”事件的几位党内人士表示不满,他说,“如果要政府不被击垮,我就只能放弃我总理职位”。他还表示,曾任总理的人士一旦离开总理之职,就不应再留在国会,“一名部长如果没有资格坐在议会里,就不能有效担任部长或行使部长的任何权力,更不用说总理了。”谭宝说:“我一直认为前总理最好离开议会”。ABC新闻评论分析称,前总理留在国会对现任总理而言会成为隐忧,十年来澳总理多次未能完成任期,都是在民意低落时,“曾任前总理的议员通过挑唆和报复开始这项内乱”。

在角逐中败给Morrison,也是本场政权挑战发起人Peter Dutton表示将对新总理Morrison绝对的忠诚,“现在整个自由党民意尽失,我们必须确保团结一致,让Bill Shorten(工党党魁)与澳洲总理无缘”。

大力支持Peter Dutton与谭宝政权叫板的前澳总理Tony Abbott对党内选举结果认同,他说:“现在我们已经失去总理的位置,但是还是要拯救政府。我们会竭尽所能效忠新总理Morrison。”

据澳金融评论报称,谭宝认为自己有“议会外的敌人”,人们猜测可能是指来自2GB电台的两位主持人Ray Hadley、Alan Jones,以及新闻集团和Sky News的Peta Credlin。谭宝在周四(23日)曾表示:“一小群的国会议会内异见人士,在一大批议会外人士的支持之下,用霸凌、恐吓的手段实现了这次领导权变更。”他认为,几位媒体人士利用手中的媒体资源,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将他在党内的支持率扼杀了。“约在一个月之前,自由党的民意调查表现还很理想,只稍稍落后于工党一点,而我们自己的民调显示我们稍微领先。”外界分析称,评估整体结果,谭宝并不认为民意的表现足以差到成为更换国家领袖的理由。

Morrison在作为总理的首次演说中,再三表示,前总理谭宝在国家贡献上的功不可没,并称将把施政重点放在解决干旱,医疗保健和电力价格等问题上。他还表示不会反对Peter Dutton继续留在议会,“那是他的选择!”他说。而对另一位角逐总理的前外长Julie Bishop,Morrison表示,Julie在外交贡献上非常有价值,“我会与Julie讨论决定她将在政府内担任什么职位。”

周五(24日)晚间,Morrison在澳总督府与总督Peter Cosgrove见面,并接受了总督的祝贺,在宣誓后正式成为澳洲第30任总理。Morrison称在这场凶险的内斗中是时候把过去10年来那些“放冷枪、消极、负面和不稳定”的东西抛之脑后了,他的获胜意味着自由党将在新一代领袖的带领中继续进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