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的这款玩具有毒 加拿大召回50多万件(图)

发表:2018-08-10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制造的这款玩具有毒加拿大召回50多万件
加拿大召回的儿童玩具跳跳彩球(图片来源:加拿大卫生部)

【看中国2018年8月10日讯】近日,加拿大卫生部发出通告,由中国生产且在一元店(Dollarama)销售的儿童玩具跳跳彩球(Skip Ball)因化学物质严重超标要召回。

卫生部的报告称,这些跳跳彩球于2012年1月至2018年7月27日期间,在加拿大各地共售超过50万件,准确数字为516,125件,其产品编号为:14-1401338,能在其包装的前部找到。

卫生部表示,这批产品由中国厂家生产,其中所含的化学物质邻苯二甲酸盐广泛应用在塑料制品中,其功用主要是让塑料更柔软且易于加工。

但玩具产品中邻苯二甲酸盐含量过高对儿童影响很大,尤其是当婴幼儿吸吮,啃咬或是咀嚼时,这些化学物质会进入体内,导致他们发育及生殖能力不正常。

早在2010年12月,加拿大联邦政府就开始限制在儿童玩具中使用邻苯二甲酸盐,如沐浴玩具,婴儿围兜和牙胶等婴幼儿产品。

卫生部敦促在家中仍有被召回玩具的消费者,不要让儿童接触这些玩具,或扔掉,或将其送回所购玩具的商店。

有疑问的消费者可以直接联系Dollarama一元店,电话:1-888-755-1006,分机1000。

卫生部还警告,禁止销售或赠送卫生部所禁售的产品。

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卫生部还没有收到任何与该产品相关的投诉或受伤报告。不过,召回令发布后,引起民众对中国产品的担忧。

网友Swayze在Global News上留言说,“你买来自中国产的东西,你能指望什么?”

据悉,上个月,加拿大降血压药中含中国产致癌降压成分,也被卫生部召回。

卫生部网站说,被召回的28种降压及心脏病药物中使用的抗血压成分缬沙坦(valsartan)中含有二甲基亚硝胺(N-nitrosodimethylamine,NDMA)。NDMA是一种潜在的致癌物质,长期服用可能引发癌症或导致肝损伤。药物中使用的成分缬沙坦是由中国浙江华海药业生产。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