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内两大体系发通知 知识分子要被洗脑(图)

发表:2018-08-04 0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北京的中组部大楼
位于北京的中组部大楼(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18年8月4日讯】中共中央组织部、宣传部于日前发文,要求各地知识分子增强对所谓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还声称要“激发广大知识分子的奋斗激情,引导其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云云。有评论认为,当局最担心知识分子的批评性言论,此举无疑是给文化人洗脑。

中组部和中宣部给知识分子洗脑 要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7月31日,中共两大部门中组部和中宣部印发一份针对知识分子的通知。据新华社报导,中组部和中宣部的《通知》要求在知识分子中深进行所谓“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还要将学习形成知识界里一种热潮,等等。

次日,该通知被官方喉舌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社等转发。

而就在同一天,山东退休教授孙文广接受美国之音电话访问,当讲到国内经济问题时,被八名公安从家里强行带走,直播访问中断。

自由亚洲电台8月2日刊发采访报导说,曾在某省宣传部门任职的王先生认为,中共高层现在加强对知识分子“洗脑”:“所谓的通知,我以为,第一,中国的知识分子是最难驾驭的,农民、军队,包括复员转业的(军人),都驾驭了,但是知识分子很难驾驭,何况现在知识界,科技界思想非常混乱。另外,我以为知识分子,科技界是改革开放以来,得到红利最少的一个群体。说要让他们爱国奋斗,爱国就是弘扬他们所谓的主旋律,奋斗就是要过紧日子”。

中国共产党向来把政治思想教育放在首位。王先生说,今年是60年一次的戊戌年,非比寻常:“今年是戊戌年,120年前的戊戌,60年前的戊戌和今年的戊戌,都会有大事发生,静观其变吧,现在中产阶级最难熬。俱往矣,他们现在还想出什么钱学森、李四光之流,还请出那些所谓的大师们从美国杀回来,放弃优厚待遇回国报效,报效谁,要搞清楚”。

1898戊戌年,康有为、梁启超大力推动光绪皇帝进行戊戌维新,120年前,中国一批有志青年试图将中国打造成一个强国,但最终戊戌维新失败。60年前的1958年也是戊戌年。这一年,中国志愿军全部撤出朝鲜;欧洲各国建立经济共同市场。中国却进入了玉米“亩产过万斤”的浮夸年代。当年的“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使中国经济泥足深陷。

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杜光对自由亚洲表示,这份通知明显是针对全国的知识分子;现在提倡爱国奋斗精神,好像想不起有什么特殊的,指定的含义,不见有特点的目的,有特定的要求。现在究竟是怎么样要进一步加强管控,就很难说了。

近几个月大陆知识界不断讨论中国的经济实力,由年初普遍认为中国综合实力可以超越美国,但到现在,越来越多学者公开提出,中国的经济实力只是虚有其表。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