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哥坚持5年现金购物不刷卡 居然省下100万(图)

发表:2018-07-14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7月14日讯】这几年因为移动支付、数字支付等付账方式的普及,让人对金钱越来越没概念,动不动就买件衣服、吃顿大餐,刷卡刷得痛快,钱也在痛快中不知不觉像流水一样流走。要人忍住不花钱有多难?日本一位小哥5年前就给自己定了一个存钱目标,没想到5年下来,竟节省了100万日元(按当日汇率算,相等于59,511.60元人民币)。

这位日本小哥先是在百元店买了个“只进不出”储蓄罐,这个铝罐的方便之处在于,它已经帮你算好,存满后会达到百万元。

前提是每次必须存500日元的硬币,而不能是100或是50日元的硬币。这位日本小哥为了存钱,给自己制定了三个绝对要准守的原则:

储蓄罐
“只进不出”的储蓄罐(微信截图)

1、绝对不准花掉500日元的硬币。(为了要把硬币放入存钱罐里)

2、购物的时候只使用现金交易。(只有这样店家才会再找钱时给500元硬币)

3、如果买东西的时候金额刚好在500日元左右,也要给商家大钞让他找钱。(为了留下500元硬币)

500面值的日元硬币
500面值的日元硬币(微信截图)

这样一来,每天就有一枚500日元可以用来存进储蓄罐了。如果按照计划来算,5年半就能把100万存满。

最近,他开心地宣布:自己的储蓄罐已经塞满了,并在推特晒出了开罐当天的激动画面。经过清点后,小哥发现5年半间存下的零钱竟可以达到112.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73万元)之多。

这位日本小哥的推特火了之后,有人留言问他:“这5年来,中途有想要放弃的时候吗?”

日本小哥回答到,每当他想放弃时,拿起沉甸甸的储蓄罐,就好像感受到了努力结出的果实,于是想要存满的情感再次爆发,让他坚持了下来。

台湾小哥月薪28K 7年内存下226万

台湾一名23岁的年轻网友,在网络发文称自己月薪28K台币,却省吃俭用,在7年内存下226万(约5万人民币),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这位台湾小哥说自己从16岁就开始打工,吃喝都自己下厨煮,挑便宜房子租,再加水电费,其他生活、娱乐开销等,1个月几千台币就可以解决,因此每个月能定存2万,7年就存了168万,加上利息投资以及假日打工赚了52万,7年下来就顺利存款226万。

台湾小哥自豪的表示:“只要不乱花钱,人人都可以存款百万”。

澳洲年轻妈妈5年攒下买房首期

据《每日邮报》报道,澳洲一位年轻妈妈Laura Thoms在5年内攒下买房首期。Laura Thoms在今年初,自豪的在社交媒体分享了自己的省钱五大招:

Laura Thoms一家三口
Laura Thoms一家三口(图片来自Laura Thoms的社交媒体)

首先,在她们下了买房子的决定后,一家三口搬回了Laura的父母家,这样可以让她们加快攒钱买房的进程。此外,还有以下的省钱五部曲:

1、做些不花钱或少花钱的活动

Laura在她的博客Tiny Thoms上写道:“你很容易认为,过一个愉快的周末需要花不少钱,但其实不用这样。”“我们在周末总是去做些不花钱或花钱不多的事情,这对我们来说已成为常态。”“我们通过这样做发现,每当我们周末大把大把花钱时,就会很满足,因为这样的时候不多。”

2、少去外面吃饭

Laura说:“我们以前经常在吃上面花很多钱,但是当我意识到这是我们每周最大的开支时,我觉得必须做些改变了。”

她说,把自己一周所有要吃的东西做一个计划,留出预算,写下购物清单,然后按照清单去购物,这样坚持下去,就会发生很大的改观。

另一种减少开支的方法是,评估一下自己到外面用餐的花费。

Laura说她们以前几乎每个周末都到外面去吃早餐,而且也喜欢点外卖。这大约每次需要花60澳元,而现在她们只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才出去吃饭。

3、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Laura认为,攒钱的一大动力就是要有所期待。

她写道:“对我们来说,这个动力一直都是度假,我们最近才决定要买房子。”

4、明白自己想要的和自己需要的

Laura说,善待自己没有错,但尽量避免太“物质化”。

她说:“每当你想要买些自己已经拥有或并不需要的东西时,就问问自己‘我真的需要这个吗’?然后走开,把打算花的这笔钱存起来,你就会看到账户里的钱越来越多。”

5、将账户分门别类

Laura说,她和丈夫一共有八个账户。

她们有一个度假账户,每个星期都往里面存些钱;她们还有一个给女儿的婴儿账户,以备她长大以后用钱。

她们还有一个储蓄账户和账单账户,分别用来买房和支付各类账单。

她们两人还各自开设了一个紧急账户和日常花销账户,以备不时之需和各自的日常花销。

Laura说她们每周都往所有的账户中存入相同数量的钱,这样就不用每次都费神去算账了。

她说:“刚开始的时候你可能不太习惯,觉得自己才发了工资,钱一下子就都不见了。但是,我们只是确保自己一发工资就马上存钱,这样可以使我们不乱花钱。”

“当然了,如果我们确实有更多的钱,生活就会过得更容易、更好一些,而且可以不这样生活。但正如我所说的,我们得让这种省钱方式能够奏效。”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