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要远离三种不可交往的人(图)

发表:2018-07-08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一世不容易,应该远离三种不可交往的人。
人生一世不容易,应该远离三种不可交往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金钱至上的现代社会中,人与人之间除了利益就是冷漠,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应该如何识人,能够防之于先,避免受到奸险小人的暗算呢?其实面相只能看那些明显特征的坏人,而真正大大奸大恶却很难只靠面相识别。俗话说:“明枪易挡,暗箭难防”。那么什么样的人阴险狡诈,不可深交呢?就让我们从人品上分析一下吧!

人生一世不容易,谁也不愿意受到欺骗。从交往方面来讲,我们应该远离三种不可交往的人。

一、亲情淡漠的人不可交

春秋时期,管仲辅佐齐桓公,使齐国强盛。管仲临终时,齐桓公来与他讨论将来谁可以代替管仲治理国家。

齐桓公认为易牙、竖刁、开方这三人对他忠心耿耿,易牙曾经把自己的儿子蒸了,做成菜给齐桓公享用;竖刁把自己阉割,变成宦官来服侍齐桓公;开方本是卫国的公子,放弃卫国储君不做,而到齐国侍奉齐桓公15年,即使是亲爹病故,也不回家看一眼。

管仲说,一个人连自己和自己的至亲都不爱,又怎么会真心爱国君呢?一定要远离这三个人。管仲死后,齐桓公终究还是重用了这三个人,结果这三人作乱,齐桓公在宫中活活饿死。

亲情淡漠的人,天生铁石心肠,冷酷无情,这样的人,切切不可交!

二、唯利是图的人不可交

曾国藩说:“与好利人共事,己必受累。”世界上总有些人唯利是图,在他的心里,永远看重利益,永远是在利用别人,为了利益可以出卖朋友。

生活中,与这种人交往,你永远是他的榨取对象,囊中之物。当然他也会付出,不过他的付出是建立在更大的收益基础上的,是建立在对你更多的榨取范围内的。这种人当然不可交!

三、言而无信的人不可交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就是说一个人说话做事总得靠谱,不能一会儿是三,又一会儿是四,让人无所适从。

生活中,与言而无信的人共处是个噩梦,对轻言承诺的人抱有希望是浪费生命。他们一直变化着,上午说的事下午就变了,昨天决定的事今天就成了废纸一张,和他们交往,就像坐上一条他们自己也不知开往何方的船。

朋友贵在真诚,朋友有别的缺点或许可以原谅,若是言而无信,让人摸不透他的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还是敬而远之的好,因为谁也没有兴趣天天听无法兑现的话。这种言而无信的人,万万不可交!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