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中国速瞄】专家谈贸易战北京作法令人“震惊”(组图)

发表:2018-07-07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贸易战正式交火
中美贸易战正式交火(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7月7日讯】贸易战北京嘴上强硬 行动迟缓 

美国于东岸时间6日凌晨零时01分,向总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课征25%关税。如果中国进行反击报复,美国还可能对另外160亿美元商品征税。对此,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他尊重中国,尊重习近平,但是他不允许他国人从美国“偷钱”,“去年的贸易逆差是5070亿美元。”“这不好,这不是自由贸易。这场战争在很多年前(我们)就输了。”

对于美国正式征收关税,美联社报导,中国虽然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回击美国,但没有列出细节。英国经济学人智库(EIU)经济学人智库亚洲分析师任韬(Tom Rafferty)在推特(Twitter)表示,中国没有确定对美国关税的回应,这让他感到震惊。
 

中美贸易战打响第一枪:中国已经输了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财经分析师布格斯(Matthew Burgess )表示,如果从股市角度来看,美国总统川普可能已经赢了。因为中国基准股指今年下跌约17%,7月5日创下2016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对比之下,美国股市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4%,表现优于亚洲股市和摩根士丹利国际资本指数。

此外,一项对汇市策略分析师进行的路透调查显示,即使一年后,人民币兑美元预料也无法收复6月期间的跌幅。人民币兑美元6月创下纪录上单月最大跌幅,贬值约3.3%,且跌势持续至7月。

中美贸易
专家分析中美贸易战中国已经输了(图片来源:Getty Image)

 

习近平9月出访平壤 官员:他势必会来

韩联社报导,朝鲜官员6日透露,朝鲜政府已向北京提出邀请,于9月9日对平壤进行访问,并出席朝鲜建国70周年活动。他指,届时习近平势必回来朝鲜,“因为我们邀请了他。”

金正恩
朝鲜官员透露习近平9月会访问平壤(图片来源:Getty Image)

 

河北张家口市人大副秘书长堕亡

河北张家口市多个有关部门消息指,张家口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秘书长高忠孝7月5日下午,在市政府大楼内堕楼身亡,其遗体在1楼被人发现。目前警方正在调查高忠孝堕亡原因。

【7.7中国速瞄】专家谈贸易战北京作法令人“震惊”
大陆再传有官员坠楼身亡(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5款降血压药含可致癌杂质 公院3万病人服用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中国大陆制造商生产的抗高血压药物,6日爆出含有致癌物质。涉事药物名为阿特维斯(Valtensin),市面有5款不同剂量的药片,5款药物的缬沙坦(valsartan)原料,含有可致癌质“N-亚硝基二甲胺”。医管局有3万名病人获处方该降血压药,该局已通知所有公立医院停止处方该药。目前阿特维斯旗下的得安稳药物,正在进行全球召回。

药物
大陆制造商生产的抗高血压药物被爆含有致癌物(网络图片)

 

江西多地暴雨 13万人受灾

江西北部5日夜间至6日出现暴雨天气。当地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初步统计,受灾较严重地区包括有景德镇浮梁县、昌江区、珠山区及上饶鄱阳县,以及部份沿河地势低洼城区、乡镇村庄受淹。暴雨导致江西省超过13万人受灾。目前尚不知伤亡情况。

江西
江西多地连日暴雨(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