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无糖”水果 糖友最爱(图)

作者:高绍千 发表:2018-07-07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芭乐能排毒、抗老化、促进新陈代谢,很适合糖尿病患食用。
常吃芭乐能排毒、抗老化、促进新陈代谢,很适合糖尿病患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夏季是水果的盛产期,大家都知道水果滋味甜,含糖量高,当我们选购水果的时候,也经常询问老板:“这水果甜不甜?”老板当然会说水果甜。可是,有些人正好相反,他们希望老板回答--水果“不甜”,这是怎么回事呢?

没有绝对的无糖水果

糖尿病友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对食物的摄取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所以对于甜的水果常常望之却步,因为甜分高的水果下肚后,会很快反映到血糖上来。

不过,水果基本上都是含糖的,并没有绝对无糖的水果,即使是糖分最低的柠檬,每百克也有含糖量5.1克。因此,以下所介绍的“无糖水果”,指的是含糖量比较低的水果,也称作“低糖水果”,这些含糖量很低的水果自然就成了糖友们竞相选购的宠儿了。

4种“无糖水果”

1、柚子

柚子的热量很低,富含维生素C、蛋白质、矿物质、酵素、柠檬酸等营养物质,所含的柚皮甙有降低血液黏滞度,防止血栓及中风的功效,含有的天然果胶、高纤维,能帮助养颜美容和伤口的愈合。

特别是在新鲜柚子中含有的类胰岛素成分,有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物,对人体的心脑血管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2、木瓜

木瓜是美国科学家曾经评定营养最佳的10种水果中,最具有营养成分的一种。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铁、钾、钙、磷、β-胡萝卜素等,并含有17种以上的氨基酸;所含的齐墩果成分能降低血脂、护肝降酶、抗炎抑菌等;木瓜酵素能助消化、吸收蛋白质、促进肌肤代谢;维生素K和β-胡萝卜素,能有效对抗衰老的自由基。

多吃木瓜能预防肾炎、便秘、高血压、治胃病等,养生功效卓著,但其性微寒,体质虚弱或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以免腹泻。

3、芭乐(番石榴)

芭乐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蛋白质、脂质,以及纤维质和磷、钾、钙、镁等微量元素。所含的磷、铁、钾、氯,能帮助强化骨骼系统和淋巴系统。

常吃芭乐有排毒、抗老化、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生理机能的功效,非常适合糖尿病患食用。不过,吃太多芭乐会损坏牙齿,助火生痰,因此不要一次吃太多。

4、雪莲果

雪莲果产自云南,热量低,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以及锌、镁、钙、硒等微量元素,尤其果寡糖含量最高,能促进有益微生物的生长。

雪莲果富含水溶性纤维,但碳水化合物很少被人体吸收,故非常适合糖尿病患和减肥者食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