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官员被曝在世界杯豪华包厢大吃大喝(组图)

发表:2018-06-19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在球场看台的一个豪华包厢里面休息,包厢内的桌子上摆满食物。(视频截图)
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在球场看台的一个豪华包厢里面休息,包厢内的桌子上摆满食物。(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近日互联网众大V转发一则短视频称,足球管理中心官员与米卢在世界杯豪华包厢大吃大喝,引起热议。

6月18日,认证为中国电商平台“当当CEO”的“当当李国庆”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段视频,并附上“中国国家足球管理中心官员的包厢?这帮人好意思吗?不比踢足球,比吃喝,比腐败,这些人已经习惯了享受”。

在网络流传的视频画面中,米卢与一些人世界杯包厢吃饭,菜品丰盛,画外音一名男子说:“这是我们世界杯的包厢,有我们同事,还有米卢老师。”

这段视频被不少中国网友转发,并附上诸如“世界杯豪华包厢探秘”、“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难怪踢不进世界杯”等极具讽刺的文字。

不过,中国区管理员朱艺称这是米卢参加的中国某酒类品牌的商业活动,并非中国足协官员的包厢。也有网友指出,据中国官方通知,早在2017年1月5日,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足管中心)就被已注销。

俄罗斯世界杯开幕战14日正式打响,尽管中国男足未能入围,但本届世界杯不乏中国元素。中方高级官员也罕见地亮相本届世界杯。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于6月12日至15日赴俄罗斯出席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式。

有主持人这样调侃中国足球:“这么说吧,俄罗斯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基本上其他都去了。”也道出了中国参加世界杯的尴尬。

中国足球官员被曝在世界杯豪华包厢大吃大喝
(视频截图)

由于表现不佳,以及此前负面新闻缠身,中国国足一直是中国网民调侃和讽刺的对象。外界普遍认为足球水平不高和业界腐败有关,谢亚龙、南勇、杨一民三位中国足协前主席、副主席,均因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而被捕入狱。

中国最高检内刊《方圆》杂志曾撰文称,中国足球一系列丑闻中,足协官员在赞助商洽谈过程中存在利益输送的腐败问题一直不绝于耳,体育赛事的经营是部分官员“中饱私囊”的“利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廉政研究院院长乔新生接受《方圆》采访时表示,这就是变相的“权力寻租”,体育总局和各地的体育主管部门,已经形成庞大的“利益链条”,将其变成牟取部门灰色利益的工具。

乔新生说,无论是赛事审批和经营中的“猫腻”,还是运动员、教练员的选拔中出现的乱象,或是比赛中的各种弄虚作假,归根结底的根本原因在于现行的体育管理体制导致权力过于集中。体育总局下面的各项目中心不仅是行政机构,还有事业单位,还兼有社团,一些中心还经营着企业,可以说是一个‘四不像’体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