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法宪揭周恩来鲜为人知奢华生活(图)

发表:2018-05-23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化大革命中周恩来紧跟毛泽东,狼狈为奸,积极贯彻其每一项关于文革的指示。
文化大革命中周恩来紧跟毛泽东,狼狈为奸,积极贯彻其每一项关于文革的指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吴法宪回忆:周恩来有一非常漂亮的专列。半夜,吴法宪去找周恩来,发现一个女服务员正在为周恩来剪指甲。周恩来的漂亮指甲,曾经给尼克松很深的印象。丁盛回忆到,当时广州军区为毛泽东、周恩来等人都修了大房子。周有次住了之后,邓颖超告诉丁盛说,周恩来很高兴!周恩来在钓鱼台也有自己的一幢办公楼,中共当局在1970年也为周恩来在老使馆区的一处别墅装修过。但是这些从来在中国大陆内部是提不得的,因此是不为人所知的。

从逻辑上来讲,当一个国家整个方向错了,乱了那么长时间,给国家造成那么大的灾难,而国家的主要领导却被奉为圣人,真是不可思议!为何中国历史上就没有一个在暴政下唯唯诺诺的宰相或高官能获得如此高的评价?为何我们历史书上就从来没有体谅过处于周类似处境的以前所有时代的那些高官的难处?周恩来成为“伟人”,确实是机缘巧合。

首先是中国文化、道德方面的价值取向问题。周恩来给人的任劳任怨的形象获得了大量普通不明真相的百姓的好感。因为即使现在,很多人还在为邓颖超为周恩来缝补睡衣这一朴素的行为而感动。做为一个泱泱大国的总理,人们对他的要求应该是这个国家的人民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生活水平,是否还有人们食不果腹、衣不遮体。

吴法宪回忆:周恩来有一非常漂亮的专列。半夜,吴法宪去找周恩来,发现一个女服务员正在为周恩来剪指甲。周恩来的漂亮指甲,曾经给尼克松很深的印象。丁盛回忆到,当时广州军区为毛泽东、周恩来等人都修了大房子。周有次住了之后,邓颖超告诉丁盛说,周恩来很高兴!周恩来在钓鱼台也有自己的一幢办公楼,中共当局在1970年也为周恩来在老使馆区的一处别墅装修过。但是这些从来在中国大陆内部是提不得的,因此是不为人所知的。

其次,在文革末期,很多人对社会充满了怨恨,但是又无处发泄。周恩来的去世则提供了很好的一个机会,借悼念之事闹事。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是由于毛以及其扶持的文革派的自作孽,周才在一部分人心中成了反对文革的工具。特别是在1976年初,经历过75年整顿和反击右倾翻案风的反复,老百姓对当局的怨恨已经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当事人在回忆参加当时有名的发生在南京的“三・二九运动”时说:我们25日的悼念活动是从长江路过去的,后来数学系的同学则是绕道新街口过去的。因为当时官方不允许去悼念,所以我们的这个举动实际上就是在挑衅了,就是一场游行示威了。当时我们这个班去的时候,还没有造成游行示威的印象,但也很受社会上的注意。因为过年放假以后就没有什么人去梅园了,现在一下子50多人抬着大花圈走过去,就很有影响。梅园新村的管理人员很快接到通知,就把大门关起来不准我们进去悼念。同学们不管这些,有一个同学从墙上翻过去,把大门打开,大家一下子就冲进去了。其实这次活动悼念是假,挑衅是真,是想借悼念故意挑起政治事件。说实在话,当时我们反“四人帮”没有什么新思想,没有提升到什么“民主”、“自由”之类的思想高度,只是感觉这个社会太黑暗了,必须放一把火烧一下才痛快。

不可否认,确实有人是真心的去悼念总理,但是“四五事件”前后参与悼念活动的大部分群众是暗含对毛、对文革不满,特别当时的挽词和贴在旁边的匿名大字报,直接攻击的是当时正在开展的批邓、反击右倾翻案风运动,攻击的是张春桥、江青,甚至有的已将矛头指向毛本人。

文革结束之后,不少中共元老开始打着周恩来的旗号反对毛泽东。例如当时刚复出的陆定一在《人民日报》发表纪念周恩来的文章,不点名的指出毛泽东犯了路线错误,从1958年开始直到到1976年10月才结束。

显然这种选择是一种很无奈的,除了毛之外,还有谁能一直在中共决策层能代表中共?唯有周恩来一人而已。

对于周恩来,据海外的文章披露,无论是邓小平还是陈云、胡耀邦都曾经指出周恩来是有过失的。邓小平在文革结束后,也批评过周恩来是没有原则的。

为了所谓“维护”周的形象,中共做的工作并不少。例如那首著名的诗《周总理你在哪里》时,原文是“革命的征途千万里/你大步紧跟毛主席”就被改成“革命的征途千万里/你大步向前不停息”。

在毛泽东发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周恩来积极投入并支持。正如在文革刚结束文革路线还没有被否定的时候,无数回忆怀念周恩来的文章中,无人否认这一点,恰恰相反的是,都把周恩来作为毛泽东革命路线和政策的坚定不移的忠实执行者来赞扬,在文化大革命中周恩来更是紧跟毛泽东的伟大战略部署,积极的贯彻毛泽东的每一项关于文革的指示。但是30年后,这段历史竟然被颠倒,周恩来竟然是被动违心的卷入文革,岂不是咄咄怪事?

中共把文革彻底否定的同时,把文革实际的二把手树立为文革时期“正确”的代表,本身就是荒谬的逻辑。作为文革派的同路人,甚至是文革派的中间力量,中共把周恩来完全从中剥离出去。于是本来是掌控全部高干生死簿,冷血残害同僚的中央项目组的总负责,最后以保护干部的姿态欺世盗名。但是这个这个“光辉形象”是那样苍白,那样经不起历史的检验。正如有人评论到:以这样的形象作为全民的道德资源,中国的道德水平怎能提高呢?不充分揭露毛泽东的罪恶,中国的人性就不能真正觉醒;同样地,不批判周恩来这样的伪“道德楷模”,就难以激发中国人的道德勇气。

周恩来向来都是审时度势,站在“强者”的一边。在周恩来看来,政治生命是第一重要的。周恩来从来没有表示过问心无愧,只担心后人在自己的脸上划叉叉而已。

天道恢恢,青史无情。政治宣传从来都是过眼烟云,而历史会记录一切!

来源:三白的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