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发表贸易磋商联合声明 大幅削减中美贸易顺差(图)

发表:2018-05-20 08: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发表贸易磋商联合声明大幅削减中美贸易顺差
5月19日,美中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同意大幅减少中美贸易顺差。(图片来源:川普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美中第二轮贸易谈判落幕。周六(5月19日),美中两国发表联合声明,同意通过中国购买更多美国产品的措施来大幅减少中美贸易顺差。

据《美国之音》报导,周六(5月19日),美中两国政府发表“美国与中国贸易磋商联合声明”。

声明说:“在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减少美国与中国商品贸易赤字上双方达成共识。为了满足中国人民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以及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需要,中国将大幅增加购买美国商品与服务。这将有助于支持美国的发展和就业。

双方同意富有意义的增加美国农业与能源出口。美国将派遣一个团队到中国制定细节。

代表团还讨论了扩大制成品与服务的贸易。双方有共识需要创造良好条件增加这些领域的贸易。

双方都极为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同意加强合作。中国将推动修改这方面的相关法律和法规,包括专利法。

双方同意鼓励双向投资,努力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双方同意继续在这些议题上进行高层接触并且努力以主动的方式解决经济与贸易忧虑。”

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周五(5月18日),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对采访媒体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开始交易,他们正在满足我们的许多要求。现在还没有确定的交易,可能会需要一段时间,这是一个过程。”

库德洛说,美中之间的贸易谈判有不错的进展。中方代表提出了一项提案,希望削减2000亿美元对美贸易顺差。中方提出,增加包括能源和农产品采购方面的进口。

“这个数字是一个很好的数字。”库德洛说,“我认为,同样重要的是,中方必须降低关税税率,必须降低非关税壁垒,而我们必须有一个可核查的过程,即中国政府停止强迫技术转让和盗窃知识产权的行为,它必须是可验证的。”

不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北京时间周五曾否认削减2000亿美元对美贸易顺差的说法。而一天后的北京时间周六,中国官媒又发表快讯称,这次贸易磋商是“积极的、建设性的、富有成果的”。

周五,库德洛还表示,总统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有出席圆桌办公会议,之前媒体传闻纳瓦罗被排除在谈判之外的消息并不属实。

另外,联合声明中并没有提及中方是否就中兴通讯遭美国商务部制裁与美方磋商的情况,也未提到美方在钢铝关税以及301关税上面的未来处理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