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最后的大内高手 擅轻功不怕子弹!(组图)

发表:2018-03-18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揭秘中国最后的大内高手:擅轻功不怕子弹!
大内高手宫宝田。

一提起古装电视剧里面的大内高手,无一不是飞檐走壁,武功盖世的,但是这都是由影视剧润华了的效果。

究竟历史上真正的大内高手是什么样的呢?王家卫电影《一代宗师》中的宫羽田,就是以他为原型加上编剧与导演自己的发挥,塑造了民国时期一代武术宗师的形象。

宫宝田,同治九年(公元1870年)生于山东乳山市的一位普通人家,自幼家贫,曾进私塾念过四年书,之后因家境因素,至北京投靠其兄宫宝山,并在元亨利碓房米店当学徒,负责向各王府送米,认识了在王府任职护院的八卦掌创始人董海川的高徒尹福,尹福看得出来宫宝田是个练武奇才,收为门徒,要宫宝田辞了米店工作,进宫跟着他练拳。

几年后,宫宝田经过勤修苦练,武功突飞猛进,特别是轻功,人称“宫猴子”,深得师祖董海川、师父尹福,以及多位师叔的称赞。

公元1897年(光绪二十三年),学成出山的宫宝田受朝廷宣召,进入皇宫任职宫廷侍卫,先后担任光绪皇帝、慈禧太后的贴身侍卫,因表现出色,很快晋升为侍卫总管,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侍卫总管。

后来八国联军侵华,慈禧太后仓皇出逃,宫宝田身为侍卫总管,亲自护驾慈禧太后,因护驾有功,深得慈禧太后赏识,御赐“黄马褂”。不过这时候宫宝田就对朝廷的腐朽落后深有感触,索性辞官回乡。

到了1922年,张作霖派人请他出山,初见面时,张见其身材瘦小,貌不出众,疑其武功有诈。他窥透张之心思,愿与比试,遂退二十步外请张以枪击之。号称枪法百步灭香火的张作霖连射两枪,皆未击中,正欲寻觅再射时,却听宫宝田在其背后说:“我若想要大帅的命,恐怕不用大帅转头了。”张佩服至极,委其为东三省巡阅使兼奉军总教练。

在张作霖帐下,他曾多次在日本人制造的事端中保护张作霖化险为夷。直到张作霖死于日本人之手,宫宝田辞去教练职务,回到家乡,设馆授徒,希望为国家出一份力。

晚年时组织起数十个民间八卦拳社,广招门徒,精心教授。其收徒极重人品,授拳时注意武德薰陶,灌输爱国思想,其得意弟子王壮飞潜心随其学艺十年,1949年后成为大陆八卦掌第三代宗师。成名的弟子有上海的王壮飞、广西的姜胜伍、台湾的刘云樵等。

1943年,因病在家中逝世,为这段传奇人生画上了句号。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