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今表决 会有多少反对和弃权票?(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3-11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人大会议现场。
中共人大会议现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据中共人大会议日程,今天(3月11日)上午9时,人大会议代表团将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建议表决稿,并在下午3时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投票表决修宪草案。这次修宪引起争议的主要是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外界料修宪将通过,但关注有多少人反对或弃权。

中共全国人大今天将投票表决宪法修正案草案。

中共新华社2月25日发布修宪“建议”,当中多处修改中特别引人关注的是第十四条修改:宪法第七十九条第三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修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每届任期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相同。”“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被悄然去掉。

中共的修宪“建议”按规矩要在现届全国人大会议上进行审议。

根据会议日程安排,今天上午9时,人大会议代表团将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建议表决稿,并在下午3时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投票表决修宪草案。按照现行宪法规定,修改宪法必须由全国人大以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票通过。

因外界周知的原因,俗称“举手机器”的全国人大会议也将只是对此“走走过场”。

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的报导认为,这次修宪建议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虽然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但一般预计不会阻碍修宪草案高票通过。而最终有多少代表反对或弃权,将让外界一窥代表们对修宪的态度如何。

有关修宪为习近平取消任期限制,中共人大会议前,官方于3月4日首度作出响应。中共全国人大发言人张业遂说,此举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中共人大副委员长王晨3月5日在人大会议上也称,在征求意见时,得到官员、群众支持,呼吁修改宪法中国家主席任职期限的有关规定。

而当王晨读到此段时,现场的人大代表两度响起掌声。而人大代表多数是中共党员。

外媒关注到,在一党专制和习的中央权威压力之下,针对修宪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问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外媒镜头前表现尴尬。

3月6日,美国之音记者现场采访中共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们,问他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该连任几届比较合适?

除了有代表表示应该永远当下去。不少代表吱吱唔唔、“这个、这个”的回避这一问题,有人干脆说,这个儿事我没法回答。

BBC中文记者在大会堂拦住了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雷军,问他对修宪怎么看。他愣了一下,摆了下手说,“这些问题,我……抱歉,抱歉啊,抱歉抱歉”,随后快速走入了会场。

《联合早报》报导说,在会议场外的采访观察,多数代表表示拥护修宪,不过,也有少数代表不愿置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