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安保防不胜防 两女子穿“冤”服现身天安门(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3-05 0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日,警察在人民大会堂外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两会期间,北京街头安保全面升级。图为3月3日,警察在人民大会堂外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历年两会期间,北京街头的安保都会全面升级,到处都有武警巡逻。但在今年政协会议开幕日,有两名穿着“冤”字服的女子突破重重封锁,出现在天安门广场附近喊冤。

3月3日上午9时,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场外草木皆兵。

据《多维》报道,当日,有两名身穿写有“冤”字的衣服的妇女,出现在天安门广场附近。从《多维》发布的图片可见,两名老妇身上披着白色麻布,并在胸前、背部处写着“冤”字,在场的警察将其拦下。其中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在跟警察诉说着什么,周围有不少民众围观。随后,警察开着警车把相关人员带走。但报道并未提及两人的身份和因何事喊冤。

中央社此前报道,3月3日,全国政协会场前、天安门广场部署了大量警力进行戒备,街道封闭并清空人群。在这种情况下,两位老妇能够穿“冤”字服在天安门广场现身,可谓不易。

事实上,每到两会期间,中国各地访民都会前往北京伸冤,因此北京街头安保升级,到处都是武警巡逻。除了武警外,还会有安全人员、安保人员、所谓“公共安全志愿者”,在街头巡逻。

连日来,整个北京城都处于全城戒备的状态。

“两会”新闻中心所在地——北京梅地亚酒店如临大敌,维安森严。新闻中心门口例牌设置安检门、面部识别机,内部有武警手持探测器巡视,还有军犬嗅闻座位。两会前,《中央社》记者前往梅地亚酒店办理领证手续,记者的后背包等随身行李均须经过X光机检查,记者本人则要经过安检门并接受金属传感器检验。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指,3月2日下午举行的政协记者会,严格程度远超往届。大会堂周边也增设关卡,记者进入大会堂需要经过5次身份核查。

《明报》消息显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下榻的北京饭店酒店也安保森严,酒店外围几乎每几步就有保安、警察和特警驻守,围有铁栏,出入都要经过安检。今年的安排意味着记者难于在酒店大堂见到人大代表的身影。

除此之外,北京地铁也有武警进驻。《自由时报》称,地铁内的“乘车管理员”监视民众一举一动,警察则定点盘查民众身分。

《旺报》记者实地乘坐北京地铁一号线发现,每两个车厢就配有一位带着红帽的“乘车管理员”,在两个车厢间来回走动。在地铁转乘的通道口,有3个警察挡住出入口,要求过往的乘客排队出示身份证,并需键入机器查验身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