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讲堂】偏方治小病(图)

作者:邓正梁 发表:2018-02-1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蜂蜜枸杞茶能补肾解毒,还可以有助于稳定血压。
蜂蜜枸杞茶能补肾解毒,还可以有助于稳定血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小偏方,可以调理日常生活的许多小毛病,若能适当的运用,可以给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

感冒

苹果对肠胃很好,煮过就去了寒。
苹果对肠胃很好,煮过就去了寒。(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感冒了,若是打喷嚏、流鼻水,寒邪入侵身体,可以用葱、姜、红糖水发汗;用艾叶煮热水泡脚,温经活络,同时不要吹风,这样可以很快的缓解病情。若是后续有些咳嗽,可以用冰糖蒸水梨,或是冰糖蒸苹果润肺止咳,对于喉咙有些沙哑也是有好处。

消化不良

饮食太油腻,偶尔吃坏了肚子,可吃茶叶蛋,再喝下热浓熟茶,就可以止泻,因为腹泻后身体无力,用鸡蛋补充体力,又茶叶含有韖酸,对于消化不良、腹泻很有帮助。

痔疮

痔疮痛起来真的很痛,肿胀难受,又会出血,若“少有大痔”,突然发作,造成生活不便,睡不安稳,可先用香烟烟头的海绵,泡在浓浓的盐水里,吸饱盐水,塞到屁股里,很快就可以消肿止痛。平常要多吃一点蔬菜水果,让大便顺畅,火气不要这么大。

小便泡沫多

对于肠胃不好,便软便稀,一累小便泡沫就多的,可以将浓浓的苹果原汁煮熟,或放一点糖,喝苹果汁,就可以减少小便泡沫,酸涩的苹果尤佳。因为苹果对肠胃很好,只是比较寒而已,煮过就去了寒,苹果又有收涩作用,因此对于一累小便泡沫就多者,卓有疗效。

怕冷

若是平时比较怕冷,容易感冒的人,可以坚持一段时间服用生姜泡红枣,生姜就是市场的老姜,红枣在泡之前要稍微捏破,味道更浓,如此可大大的提升免疫力,也可提升自身的阳气。

血管硬化

对于血管硬化,血脂肪较高的人,可以用黑豆泡醋,黑豆泡过之后,吸饱了醋,长期服用,对于降低血脂、软化血管颇有帮助,对于高血压与冠状动脉疾病的人,尤有助益。

血压偏高

对于血压偏高,长期服用血管张力素转化酶抑制剂的人,可长期服用蜂蜜枸杞茶,就是将蜂蜜、枸杞泡水喝,不但可补肾,还可解毒,将体内毒素排出。因为血管张力素主要来自肾脏,肾气一强,身体干净,血压自然就比较稳定。

夜尿

若小孩夜尿,父母常常要洗床单,一定要叫小孩不要吃冰,同时将鸡蛋打一个洞,塞进8粒胡椒,蒸熟食用,吃个几天,很快就可以改善。

频尿

若动不动就频尿、膀胱炎、小便灼热,可用车前草泡茶喝,清除湿热,可以完全根治这种毛病。

中医的最高境界──治未病,不要总是等到生病了再去治,平时也可以采取一些简单的保养方法,让身体健康。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