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讲堂】气喘如何治疗?(图)

作者:邓正梁 发表:2018-01-1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喘患者应该要好好调养,多休息,勿服生冷食物。
气喘患者应该要好好调养,多休息,勿服生冷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气喘会不断的反复发作,很难完全康复,要逐渐好转,就须要坚持治疗。目前现代医学就是不断的控制,通过吸入治疗,不论是类固醇,还是气管扩张剂,剂量小,副作用较小,但严重的仍须口服类固醇,才能不发作。

平时生活最好远离过敏原,每天持续治疗。有一些食疗可以改善体质,减轻气喘。对于时常感到胸闷的人,可以用白萝卜加上猪肺,炖食饮汤,有补肺降逆、顺气定喘的功效。对于体质虚寒,比较怕冷的气喘患者,可用杏仁放入猪肚,再放一点麻黄,用醋火炖,等到醋快尽时,直接取食,可增加抵抗力。或用适量的麻黄与川贝熬粥,加上山药同食,还可加点蜂蜜,功能为健脾补肺、止咳定喘。

气喘的中医治疗,一定要分发作期与缓解期,若一直有服用类固醇,就当作发作期来治疗,因为类固醇只是压制症状,长期控制,所以用药是比较积极的发作期治疗。若平时咳嗽喘急,咳痰较黄,可以清肺涤痰、止咳平喘,用药有如:麻黄、石膏、葶苈子、桑白皮等。若身体很虚,怕冷,四肢也冷,脚软无力,可服用一些补药,如:胡桃、五味子、淫羊藿、鹿角片等健脾温肾的药物。

气喘就是要好好调养,多休息,勿服生冷的东西。长期服用类固醇者,唯有精心的调养,才有机会将类固醇除去,否则只会越来越严重,咳喘、咳痰不止。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