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逃了?李嘉诚全家都已加入加拿大国籍(图)

发表:2017-12-16 0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彻底逃了?李嘉诚全家都已加入加拿大国籍|
李嘉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6日讯】香港首富李嘉诚从大陆及香港持续撤资。近日,媒体曝出,李嘉诚全家早已入籍加拿大。

据《凤凰号自媒体》12月13日报道,从2008年开始,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系在中国不停地甩卖资产,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经套现了超过了1,500亿元。

同时,李嘉诚也在欧洲不停投入。目前,李嘉诚的商业帝国在欧洲的营收已经接近了四成,在大中华的营收已经剩下了三成。李嘉诚的大部分资产确实正在进行重新布局,从中国转移到了欧洲。

报道称,李嘉诚不仅在转移资产,李嘉诚和其两个儿子李泽钜、李泽楷都早就入了加拿大国籍。李嘉诚在1983年移民加拿大,并很快取得了加拿大国籍,之后李泽钜、李泽楷也都拿到了加拿大国籍。

而李嘉诚加拿大的国籍身份给他在加拿大投资带来了诸多便利。到目前为止,李嘉诚在加拿大的投资已经超过了1,500亿元。加拿大已是李嘉诚除英国、大中华外,最重要的阵地之一。

文章说,其实国籍问题,李嘉诚只是为了事业在全球更方便,不关系爱不爱国。

据今年4月初陆媒报道,李嘉诚家族在加拿大拥有丰富的投资组合,其中包括对赫斯基能源公司(Husky Energy Inc)进行了30年投资。其他投资包括:Park'N Fly,Canadian Power Holdings Ltd,Wex Pharmaceuticals以及SantéNaturelle AG。

李嘉诚及其家族在加拿大的投资历史悠久,早在1977年,他就在温哥华购置物业;1981年他斥资6亿多港币,收购多伦多希尔顿酒店;随后投得温哥华世博会会址204英亩的黄金地段,用于住宅楼宇的开发。

按照《福布斯杂志》公布的财富统计,李嘉诚在2012年的财富就达到近300亿美元,在全球第九位,比所谓的加拿大首富汤逊家族高出一大截,汤逊家族的财富只有190亿美元。

从大陆及香港撤资

从2008年开始,李嘉诚陆续抛售大陆的地产。李嘉诚2008年以49亿元人民币将位于上海金融中心区地带一座40层的大厦卖给一位私人投资者。

据金融界报道,2013年10月,李嘉诚以71.6亿元将上海东方汇经中心整栋出售,卖给交通银行。2014年,李嘉诚以57.6亿元卖了北京三里屯盈科中心。

自此前后,拉开了李嘉诚抛售大陆资产的帷幕,其在广西、广州、南京、北京、上海的诸多大宗项目相继售卖。2016年以200亿卖了上海最后一个楼世纪汇广场。

报道说,据不完全统计,从2013年以来,李嘉诚已经在大中华区卖掉了800亿港元的资产,大举转战欧洲。

报道认为,李嘉诚把大量资金投入到海外是因为英国等欧美发达国家市场非常成熟,法律制度完善,没有复杂的政商关系,资产投资的安全程度高,不会像某国和俄罗斯一样,喜欢打土豪。

另外,欧美国家经过救市、经济调整,往下经济肯定是好转,而中国高速发展那么多年,累积的问题那么多,靠印钞票的繁荣不可能持续,危大于机。

2017年11月1日晚,李嘉诚名下长实集团发布公告表示,以402亿港元将中环中心售出,成为香港商厦交易的最高成交纪录。

大陆财经人士黄生表示,李嘉诚可能判断大陆和香港楼市存在泡沫,因此高位套现。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