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飞离北京 前往越南APEC年度峰会(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1-10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习近平
美国总统川普11月10日结束北京之行,随后飞往越南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年会。(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1月10日结束北京之行,随后飞往越南出席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年会。第一夫人梅拉妮亚则留在北京参观动物园猫熊馆、登长城,预定10日晚间飞离北京。

中央社报导,11月9日上午,川普与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晤。川普此行到中国的焦点是朝鲜与美国与中国的经贸问题,但中方实质性的让步却不多。川普访问期间,中美两个企业签署了超过2500亿美元的商贸合约与双边投资协议,两国经贸合作纪录再次被刷新。

川普北京之行受到中方的高规格礼遇,除了在公开场合表示谢意之外,川普也多次突破大陆防火墙的限制,在自己的推特中发文对习近平夫妇的款待致谢。

据行程安排,川普总统10日上午9时需离开北京,搭机飞往亚洲行第4站越南。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的同时,他还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第25届APEC经济领袖会议。

美联社报导,21国领袖将出席在越南岘港召开的APEC年度峰会。美国川普(Donald Trump)总统倾向于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签订国对国的贸易协议,与APEC长期立场相左。

同时,朝鲜的核子威胁所造成的忧虑也是重点。APEC作为区域经济论坛,合作范围从社会基层到促进全区域的贸易投资,全行业几乎都囊括在内。

朝鲜的核武问题在各国眼中是亚太地区安全与稳定的威胁。而要想经济快速增长,具有与日俱增的实力,安全与稳定是前提。

APEC国家领袖发表强力声明表达要求朝鲜对谈的呼声增加的可能性增强,同时,各国与美国同步,要求平壤方面停止挑衅行动,不再进行诸如弹道飞弹试射的危险举动。

川普8日访问中国,在北京停留时间不满48小时。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招待川普夫妇二人,当天下午与晚间在紫禁城茶叙、看京剧并共进晚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