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讲堂】轻断食热潮方兴未艾(图)

作者:邓正梁(正梁中医诊所院长) 发表:2017-11-0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人体摄入的卡路里低于人体消耗的卡路里,人就会瘦下来。
只要人体摄入的卡路里低于人体消耗的卡路里,人就会瘦下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轻断食》(The Fast Diet)是一本流行的畅销书,作者莫斯利医生所提倡的减肥养生法在西方蔚为风潮,在亚洲也刮起一阵小旋风。

轻断食的具体做法是一周内5天正常饮食,任选2天断食,断食日要隔开,不是连续2天断食,断食日摄取日常的1/4热量,而不是完全不进食。

我们都知道,吃得越好,在现代社会是活得越短,因为现代文明病笼罩着现代人的日常生活,很多人年纪一到,高血压、糖尿病、痛风、失眠,什么问题都慢慢地浮现,总而言之,代谢速率下降,体内废物囤积过多,血管阻塞,细胞对胰岛素渐渐失去敏感性,甚至细胞缺氧导致细胞变性,产生癌症。

轻断食是很好的养生法 可排除体内的热量与废物

轻断食是非常好的养生法,可以让体内多余的热量与代谢废物消耗与排泄出去,既可减肥,又可养生,但是我们都知道,吃得太少对于许多人是困扰。首先肠胃不好、身体虚弱的人,吃得太少容易产生胃痛、眩晕、疲倦等问题。肥胖也有虚胖,体质越虚,越难瘦下来,因为身体基础代谢率已经降低,卡路里消耗很慢,轻断食就比较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像这种体型的人,应该正常饮食,而且多运动比较好。

轻断食对于体质代谢率正常,但好逸恶劳,躺在沙发上就想瘦下来的人,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有一个铁的定律,就是只要人体摄入的卡路里低于人体消耗的卡路里,人就会瘦下来,这是绝对的,对任何体质的人都是如此。虚胖的人吃得少会瘦,但轻断食就足以让其头冒金星,走路有摇晃的感觉,因为气血不够了,让其觉得很难过,但对于正常代谢者,轻断食不但让他排掉多余的卡路里与体内代谢废物,还让其体验饥饿的感觉,不吃一身轻的感受,身体零负担,是非常好的。

其实很多方法都与这里介绍的轻断食疗法有类似的原理,例如:大肠水疗法,就是从大肠灌水,到最后将肠道所有食物渣仔与宿便全部清干净,即使是严重便秘的人,经水疗后也是清得干干净净,让原本身体负担很重的人感觉一身轻,当然消化系统都得到了休息,不用再这么耗力的消化食物。不过轻断食最重要的是要了解自己须要少吃一点,多代谢一点,如果能够最后达到健康的标准,也不用再以轻断食来维持自己的健康了。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