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全食今横扫美国 百年难遇 NASA全程监控(视频)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21 0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大日食(The Great American Eclipse)会于21日当天发生,覆盖美国西北岸的俄勒冈州到东南岸的南卡罗来纳州的范围,日全食向斜对角移动过程中,将跨越14个州,这是时隔99年后,在美国能够遇到的首次全日食,所以更为罕见。今次日全食再次横跨美国,令日食迷们非常兴奋,全美各个最佳观赏地点已为大批人潮可能带来的压力做足了防灾准备。

《力报》报导,俄勒冈州的林肯海滩是全美第一个可以看到此次日食的地方,当地时间早上9时5分日偏食将会出现,日全食预计会出现在早上10时16分。而南卡州的查尔斯顿将会是最晚可以看到日全食的地方,这罕见的景象出现的时间会是当地时间下午2时48分,过了这个时间点后,随后还可以在这里看到日偏食,直到下午4时9分日食会离开美国,日食横越美国共计历时四小时四分钟。

美国多个州份的民众都可以目击这个天文现象。美国太空总署(NASA)将会出动两架喷射机监察日全食全过程,并搜集日冕数据,科学家亦会对日食是否影响农作物与动物做出仔细的研究。

美国将于当地时间周一(21日)早上迎来99年来首次横跨东西两岸的日全食,多个州份的民众可目击这个天文现象。
美国将于当地时间周一(21日)早上迎来99年来首次横跨东西两岸的日全食,多个州份的民众可目击这个天文现象。(图片来源:pixabay)

路透社报导,日全食现象在大片土地上空出现的情况甚为少见,为此NASA派出4名机师驾驶两架1960年代的轰炸机WB-57s改装后的飞机,以时速740公里的速度在5万呎的高空飞行,利用安装在机鼻上的摄影机观察日全食的整个过程。两架飞机的观察任务共计约7.5分钟,飞机上的摄影机每秒可拍摄30张照片,估计这两架飞机在观察过程中会拍摄约2.9万张照片。

为了避免乌云搅局,恐错过看到日全食的机会,有美国民众早已预订航空公司特别规划的日全食包机,搭机民众可飞到云端上方观看,保证一览无遗。

没有搭飞机的民众,要想看到完美的日全食,最好是掌握21日当天日全食及日偏食的准确时刻。

科学家卡斯皮(Amir Caspi)是带领今次日全食研究的人,他表示,由于日全食出现的时候天空不太光亮,因此可以看到偏暗的日冕状态,可以借机观察研究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现象。

科学家已知日全食可能会对地球的通讯和电力网有所影响,但对动植物的影响却未有足够的了解。趁此百年一遇的奇观,密苏里大学的研究员将于日全食出现期间,在农场研究中心用摄影机全程记录粟米、黄豆与牲畜对日全食的反应,还可充分研究动植物对光线和温度变化的反应,以便未来服务人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