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药与金正恩 朝鲜干部一家5口的决择(图)

发表:2017-07-25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边境
朝鲜边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4日讯】朝鲜在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专制统治之下,人民除了困苦外,更无人权,因此脱北事件频传。有媒体报导披露,近日,有朝鲜劳动党一位干部一家5口逃至中国后,却遭中国公安逮捕,因可能会面临被强制遣返的厄运,最后造成他们选择集体自杀的悲剧。

根据《朝鲜日报》报导指出,于26日,朝鲜人权团体“朝鲜人权第三条路”人员金熙泰透露,约在1周前,有15名脱北者在中国云南省遭到逮捕,其中包括劳动党干部出身的一家人。他在云南被捕之后,曾经透过中间人表示愿意支付一笔钱。但当这家人被押送到辽宁省沈阳市时,就知道将面临被强制遣返厄运,以致他们选择服用剧毒自杀。

据悉,这次脱北失败而自杀身亡的一家人,是朝鲜劳动党下属的地方机关干部官员约50多岁及其妻子、三名子女,他们从朝鲜出发时,就已随身携带着毒药。

据世界朝鲜研究所所长安赞日(音)推测,这些人预料如从中国被遣送回朝鲜时,将会遭处死刑或关押至政治犯收容所等残酷处罚,所以才做此极端的选择。

此前曾有媒体报导披露,以往有不少脱北者在中国遭拘捕后,被遣返回朝鲜。然后就会遭受朝鲜政府严厉惩罚,轻则被送至劳改营,重则被施以酷刑,甚至被处死刑;亦有怀孕女性更面临强制堕胎之毫无人性对待。

虽然韩国外交当局及情报单位对此事声称:“尚未确认”,不过,最近中国境内逮捕及强制遣返脱北者的情形,呈现增加之势。另有消息人士指出,于7月,有27位试图自云南前往韩国的脱北者遭中国当局逮捕;另于广西、吉林也各有5名与11名脱北者被逮捕。

当脱北失败的一家五口,他们自杀身亡的讯息传出之后,韩国民众表现出相当心痛与愤怒,因此纷纷在网上留言:“在朝鲜人民所遭受的痛苦,是何等凄惨,以致全家人会自杀”、“若被遣返回朝鲜,摆明着会被枪杀,而中共遣返脱北者,这与杀人没什么两样的人权问题。”、“中国没有人权,绝对不能成为强大的国家,很多朝鲜族们认为中国了不起,但没人权的国家那是国家吗?”

于2016年3月26日,应邀到北京参加书展活动,推销其作品《拥有七个名字的女孩》的作者李炫秀。在书展现场,她向观众以英文进行演说,并公开谴责中共当局遣返逃离朝鲜的难民。

李炫秀说,她并不恨中国民众,仅恨政府、政客及政策。她说,中国的政策是:若举报脱北者,将会有钱可拿。据悉举报脱北者将可拿到3000元至5000元人民币。在边境城镇内,有些中国人就是为了钱而举报脱北者,真的非常让人难过。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