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台国防部:中共8轰炸机再度绕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7-21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10架战机在20日飞越东海上空,台国防部21日表示已全程掌握共军动态。
中共10架战机在20日飞越东海上空,台国防部21日表示已全程掌握共军动态。(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军机又来了,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证实,中共战机7月20日又进行绕台飞行,其中包括8架H-6“轰6”轰炸机,并伴随Y-8“运8”电子战机及情报搜集机,分别穿越宫古水道和巴士海峡绕台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出动F-15J战斗机升空应对。有台湾专家认为,中共此举不寻常。

据雅虎报导称,日方消息指,7月20日有8架中共轰六轰炸机,结合一架运八电战机、一架运八情报搜集机分别以正反时针方向,由宫古海峡、巴士海峡绕台湾一圈,这是一个月内,中共军机第二度绕台飞行。专家指出,中共轰六战机沿台日空域开始演练多方向、多批次的合同练演,情势并不寻常,这恐怕也是美军机舰近期频繁出现在台海周边水空域的原因。

针对此事件,台湾国防部7月21日也首度公开了中共军机绕台期间,台湾军方派出经国号战机升空伴飞及全程监控的照片。照片显示升空拦截的可能是台湾空军443联队的IDF战机,可以观察到战机上携带“天剑一型”空对空飞弹,这也显示中共军机队进行演训期间,确实曾经飞进台湾防空识别区,由此可见,此等现象十分少见。

台湾国防部表示,中共空军于昨日(7月20日)上午出动轰六、运八电侦机及运八远干机等型机,实施计划性远海飞训任务。台国防部按“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实施监侦与应处,均能全程掌握中共军机动态,吁请台湾民众安心。

据东网报导称,过去一段时间,台海局势颇为严峻,除了中国大陆的航空母舰“辽宁”舰两度穿越台海外,美军派出神盾驱逐舰随行监控,台湾国军在“辽宁”舰穿越台海时,在澎湖附近海域出动七艘各式战舰,进行海空操演,美军还曾派出EP-3电侦机和RC-135侦察机,进入台湾附近空域;可以携带长射程巡航飞弹或反舰飞弹的共军轰6轰炸机,频繁在台海附近实施远海演训,反制中共大规模海空演训的用意明显。

引述报导称,今次中共大批轰炸机实施绕越台、日周边空域之举,显然是向美军示威,台海周边成为军力展示角力场,台海局势也变的非同寻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